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攻略 > 正文

混烟魔王养成记——CSGO混烟技巧详解

2020-05-12编辑:辉

在CS:GO发展进程中从来都不缺混烟大师,比如法国LYB快乐男孩Happy,而我们中国的混烟高手人称鬼王爷的孙宝迪有亮眼的混烟表现。但是为什么你在混烟的时候总是四处碰壁在烟雾中迷路?为什么混烟的时候受伤的总是你?

其实主要还是混烟的时机和姿势不对,今这篇文章就给大家讲讲如何混烟,在游戏中把烟雾作为自己第二个家。

1、混烟的时机

首先我们要明白混烟最大的意义,就是让你借助烟雾的掩护处于对手意想不到的位置。所以选择混烟的契机就显得尤为重要了。下面以CT和T两方来分析下什么时候该混烟。

CT

作为CT方我们混烟通常有两种目的,其一就是借助烟雾让我们达到一些非常规的枪位,以此让我们可以在开局拿到人数优势,比如Setwie2K的在死城之谜A厅的这个很常见的混烟上箱子。

其二就是在独自一人面对对方进攻大军时,利用对手封的烟雾而对手放松警惕时混进烟雾,可以等对手通过烟雾后伺机出烟打背身,也可以借助一些闪光弹从烟雾中破烟而出,打对手一个措手不及。这种混烟通常对于时机的把握要求很高,具体我们后文会讲。

T

作为T我们混烟的目的只有一种,那就是出现在CT想象不到的位置,鬼王爷在火车上这个精髓的混烟3杀可以说是T混烟的教科书级的表现。他借助一颗闪光弹从连接烟中混到连接,因为这个位置是CT回防很可能走的路线,而作为CT的心理活动显然是认为下了包T会缩起来守,不会如此激进。鬼王爷抓的就是这个心理,混入连接可以截断CT的回防,因为对手一般不会静步去清连接这个位置,而大脚步回防面对职业哥的架枪水准基本是九死一生。果然,虽然CT没人走连接回防,但也没人猜到小鬼的位置,小鬼冷静控枪完成3杀。

2、如何烟中不迷路

很多萌新玩家在烟雾中很容易四处碰壁,陷入“我是谁?我在哪?”的迷茫中。那么如何能在烟雾中精准走位呢?首先最重要的就是对地形熟悉,这是混烟的基础,如果你连地图中哪里有个箱子哪里有个台阶都不知道的话还是先需要再跑跑图了。熟悉地图后,我们需要有一定的方向感,起码你要需要知道你的鼠标移动多少在游戏中你能转多少角度,这样就可以有一个大致的方向。接下来就是最重要的小地图环节了,在烟雾中你什么也看不到,只有官方唯一指定导航“小地图”。你需要将注意力放在小地图上,小地图你自己的点上会有一个类似手电光束的图案,显示你面对的方位,我们只需要盯着小地图,利用手电筒的指向和小地图的地形显示就可以轻松走到你想要的位置。

同时一直盯着小地图还有一个好处,之前在小地图攻略中提过,在烟雾要散的最后几秒小地图是会提前显示红点的,这样可以帮助你提前发现对手,这也是A队的核心科技之一。

3、混烟技巧

能在烟雾中行动自如后我们还需要一些技巧帮助我们混烟成功,首先就是藏烟闪了。我们看到几乎所有职业哥在混烟时都会扔一颗藏烟高抛闪,这对于我们混烟是十分重要的。藏烟闪的作用有两点,一是借助烟雾可以隐藏闪光弹的轨迹,从而不容易被躲掉;第二就是在闪光弹爆的瞬间可以掩盖我们进烟的脚步声,让我们悄无声息地混入烟中。

其次,在烟雾中我们什么都看不到,这是我们就需要将注意力全部放在你的耳机和小地图上,其中耳机更为重要。我们通过听音辨位可以获得对手的位置信息,这些信息可以帮助我们判断出烟的时机。比如在烟中听到3到4名对手通过的声音,这时我们可以考虑扔颗闪然后到穿烟出来,先清理可能还没通过的一名对手,然后马上在穿烟来到烟雾另一端趁刚通过的对手还没反应过来时打几个背身,通常我们单人守点时能做到换两个人就是血赚了。

最后是最重要的一点,混烟的时机。在游戏中我们要养成敏锐的嗅觉,很多信息都可以成为我们混烟的信号,比如狙击枪开枪间隙,换子弹声音或者子弹快打完的时候等,2K混烟厉害就厉害在他敢混,还很会抓时机。

下面以死城之谜中路混烟为例,比如T在中厅听到中路白箱有一名CT一直在穿射烟雾,这名T心理大概估算CT打了多少子弹,在CT枪声停后这名T判断CT没有子弹了,于是马上一颗藏烟闪混出烟雾。这时第一时间白箱CT在换子弹,中路只可能有近点一名CT(被白)或者没人,这时我们混出烟雾可以马上清白箱CT,然后在清烟雾另一端的近点就可以了。同样以近点被白的CT角度,他可以选择被白后马上混进中路烟雾,等这名T出烟后跟在他后面完成击杀。

总之混烟时我们要猜对手的心理,反其道而行之,如果你经常能猜到对手的动作和想法,那你绝对可以称得上是一个高手,这需要大量的游戏经验来积累。其次就是要胆大,刚开始混烟时你可能经常撞枪口,但经过长时间的尝试自己是可以总结出很多东西的,只要你不怂并敢于尝试。混烟是需要丰富的想象力的,只有打破固有的思想,才能进行突破。

4、注意事项

最后再给大家多唠叨两句混烟时需要注意的东西。

第一点就是混烟时一定要与队友沟通好,不要卖队友,队友看小地图看你在架烟,结果对面人一出你往烟里一钻,敌人出来把你队友杀了,队友心里一定mmp。

第二点就是混烟一定要稳准狠,进烟要快出烟也要快,千万不要在烟里走来走去还漏脚步,否则你一定死的很惨。进烟后一定注意静步走,出烟时一步跨出去别拖拖拉拉,否则你的手臂会先露出来给对手反应。

今天的混烟教学就讲到这里了,混烟最重要的是大胆尝试,积累经验,并发挥你的想象力。职业哥中的烟雾大师也都是靠一次一次的经验累积才能成为“烟中恶鬼”的,本文所讲的都属于理论知识,真正的混烟考验的是随机应变,如何把理论与实践融合才是我们练习的目标。只要胆大心细,人人都可以是“混烟魔王”!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