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攻略 > 正文

《我的英雄学院:入学季》卡片深度解析

2020-05-26编辑:jackey

小英雄~ 你的背包里一定装满了各种颜色的小卡片,这些卡片对于提升战斗力有很大的帮助,今我们来整理一下游戏卡片的效果和用途~

游戏卡片分为三种:基础卡(9种)、策略卡(19种)、专属卡(每位英雄2种)

基础卡一览

负重

名称

橙色

紫色

蓝色

绿色

1

生命

生命值+7200

生命+4800

生命+2400

生命+1200

1

防御

防御+600

防御+400

防御+200

防御+100

1

攻击

攻击+600

攻击+400

攻击+200

攻击+100

2

减伤

免伤率+9%

免伤率+6%

免伤率+3%

免伤率+1.5%

2

增伤

伤害率+9%

伤害率+6%

伤害率+3%

伤害率+1.5%

2

破击

破击率+18%

破击率+12%

破击率+6%

破击率+3%

2

格挡

格挡率+15%

格挡率+10%

格挡率+5%

格挡率+2.5%

2

抗暴

抗暴率+18%

抗暴率+12%

抗暴率+6%

抗暴率+3%

2

暴击

暴击率+15%

暴击率+10%

暴击率+5%

暴击率+2.5%

策略卡一览

负重

名称

效果(橙/紫/蓝)

3

压制

攻击生命高于60%的目标时,造成的伤害增加30%/20%/10%

3

斩杀

攻击生命低于40%的目标时,造成的伤害增加36%/24%/12%

3

穿透

造成伤害并暴击时,伤害提高35%/25%/15%

3

激怒

格挡攻击伤害后,100%/70%/40%概率获得20点怒气(每回合最多触发两次)

3

混沌

普通攻击造成伤害后,50%/35%/20%概率给目标附加拘束,沉默,流血中的一种

3

支援

必杀技攻击后,为我方生命最低的角色恢复120%/80%/40%攻击的生命

3

反击

每回合第1次受到普通攻击伤害时进行反击,造成40%/30%/20%攻击的伤害(对治疗和加怒角色无效)

3

抵抗

受到必杀技伤害时,60%概率减少60%/40%/20%伤害

3

遗志

被击败时,对敌方随机3人造成自己18%/12%/6%最大生命的伤害

3

战意

每回合开始时,如果我方人数高于敌方,攻击和防御各提升18%/12%/6%,持续1回合

3

净化

施放普通攻击后,100%/70%/40%概率恢复2%生命并清除自身所有负面效果

3

障壁

受到的所有伤害降低18%/12%/6%

3

强击

造成的所有伤害增加18%/12%/6%

3

斗志

击败敌方角色后,自身恢复18%/12%/6%生命

3

活力

每次治疗后,自身免伤提升3%/2%/1%直到战斗结束,最多触发10次,可叠加

3

先制

开战时获得50/40/30点怒气,且必杀技造成伤害时,每多消耗10点怒气必杀技伤害增加4%/3%/2%

3

汲取

战斗的第2回合开始后,攻击造成伤害时恢复24%/16%/8%伤害的生命,持续到战斗结束

3

猛袭

攻击造成伤害时,附加目标3%/2%/1%最大生命的伤害(最高不超过自身攻击的120%)

3

追击

必杀技后100%/70%/40%概率进行追击,对敌方单体造成80%攻击的伤害(对治疗和加怒角色无效)

【基础卡篇】

基础卡是直接增加佩戴者的面板属性,并且这些增加的属性可以在详细属性里直接找到。

关于基础卡的用途这里就不多做赘述啦,仅提一点比较重要的:关于1负重卡牌与卡牌突破

28张基础卡、策略卡中,有25张卡,关于除怒气外任何参数(攻击、防御、生命、格挡、伤害、免伤、额外攻击一次、概率附加状态等)的加成,都是以百分比计算的,只有三张卡例外,也就是三张1负重卡牌:攻击卡、防御卡、生命卡。

此处将攻击卡与增伤卡做个对比。

 

绿色品质

蓝色品质

紫色品质

橙色品质

攻击卡

+100

+200

+400

+600

增伤卡

+1.5%

+3%

+6%

+9%

增伤卡效果很稳定,在游戏的任何阶段,都能稳定增加一定百分比的输出。

然而攻击卡这类卡片,必然随着游戏进程的推进而价值大幅下降。

当角色在20级之前,还是一身绿卡时,角色攻击力可能不足5000。这时,绿色品质的攻击卡,能给角色攻击力带来的加成超过2%。

而角色60级后,输出角色的攻击力可能超过60000,甚至100000,这时,即便橙色品质的攻击卡,给角色攻击力的加成也在1%以下了。

同理,卡牌突破由于同样不是按比例加成,游戏后期对卡牌的加成幅度也较低。因此,建议各位小英雄不要急于进行橙色卡牌突破,而宜先囤积较多卡牌,让自己可施展的战术更加多样

所以,游戏初期(角色卡片以蓝绿为主)攻击、防御、生命卡意义重大,但游戏中后期,除非恰好剩余1负重用不上,否则尽量不要让1负重卡装配到角色身上。性价比着实不高。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