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攻略 > 正文

王者荣耀对抗路篇——主要针对新手玩家

2020-04-27编辑:angle307

■对抗路篇——玩对抗路之前,请你问自己几个问题

这是一篇写给王者以下并对上分有渴望的新手玩家们的攻略。这里所有的内容足够你用到王者低星,如果你是百星大神或者国服玩家,欢迎移步评论区发表高见。

我身边有很多喜欢玩战士的朋友,他们都是反应快操作好的男生。有的人一手信仰关羽、花木兰一路从S7玩到S17,另一批人可能没有那么专情专精于一个英雄,会在每个版本拿出版本适合的战士。这批人的优势很明显:他们都喜欢操作,迷恋操作,想尽一切办法想要提高自己的操作水平。但是,当他们打到星耀高分段或者是低星王者,他们就到达了瓶颈——他们再也没有办法在线上单杀他们的对手了。即使他们能够把他们的对手压制在塔下,吃到对抗路的每一条河蟹,但是自家的中下莫名其妙地去世,节奏莫名其妙地崩盘让他们感受到了“队友真菜”,他们几乎不会意识到自己存在的问题(他们觉得自己操作很好,而且操作好就已经够了),他们也不会思考,不会寻找除了单杀对面战士之外,还能够carry全场的其他方法。
如果你也是这样的选手,你也在为你线上打不出压倒性优势而迷茫,或者你感觉你在玩一条“孤儿路”,无法左右战局的输赢,那么恭喜你,这篇文章会对你有帮助。 本文将会引导你思考对抗路选手需要思考的几个根本性的问题。 (1)为什么要有对抗路这条路,对抗路要在团队中承担什么责任? 如果你读过我的中单系列,你就会知道,中路要承担的责任是带动前期节奏,在团战时补充控制和伤害,我们已经对中路的打法和思路有了具体深入的分析。对抗路这条路,比中路复杂得多,他是整个队伍的脊梁,是为队伍弥补短板的一条路。 为什么这么说呢?首先,从游戏设计上讲,能够放在其他路的英雄总体特征都有明显的相似性:中路的法师前期基础伤害都不错,但同时需要经济才能出山;发育路射手几乎前期都比较孱弱,需要大量的经济和保护;打野的无论是战士还是刺客都需要有一定的切入能力,同时还能快速的清野打龙;辅助必须得有足够的控制和功能,基础血量和坦度还要过得去。 而你看到对抗路:你想找前期猥琐后期当大c位的,有:光明李信、铠、吕布。你想找前期打架很猛可以入侵的,有:狂铁,亚瑟。你想找当刺客切后排的,有:曹操,橘右京,马超,曜。你想找发育起来单带一路牵制敌人的,有:程咬金,黑暗李信,芈月,老夫子。你想找可以吃土扛血,类似辅助的,有:夏侯惇,白起,猪八戒。 游戏的设计师在对抗路设计了千奇百怪,几乎涵盖了能满足所有比赛需要所有功能的各种英雄,这首先说明了,对抗路,在设计者的理念中,就是有能力补足队伍短板的一路。 另外,虽然很多玩家诟病王者荣耀的英雄平衡,但是不得不说,我刚才列举的众多英雄,强度都比较合适,都是这个版本拿得出手的英雄! 因此,我想说的是,上对抗路选手的责任是:分析自己的阵容,然后选出队伍需要的英雄,这是对抗路需要做出的牺牲! 举个简单的例子:你玩上单曹操,一旦队伍陷入逆风,你很难带动你的队友:李白、干将、伽罗、孙膑走向胜利,即使你可以一个人冲入对方阵型乱砍,四个缺乏控制的脆皮也会轻易在团战中倒下,此时如果你选择猪八戒(其实这英雄版本之子),足够的坦度、控制再配合孙膑的恢复能力可以使你为两个大c位撑起输出的良好环境,而这难道就不是你在carry吗?
因此,我对对抗路选手的第一条建议是:转变心态!重新定义自己对团队的贡献。战士切烂对方后排是carry,坦克、单带等等其他玩法对队伍的贡献也是carry! (2)你了解所谓“版本强势”吗? 如果你能够转变自己的心态,那么下一步,选择什么样的英雄来拓宽自己的对抗路英雄池就是你要面对的问题。 需要承认的是,现版本确实存在强度超标的英雄,但是所谓“版本强势”并不能成为你选择英雄、训练英雄的唯一标准。 举个例子,狂铁在大削一刀之后失去了绝对强势的地位,吕布拥有真实伤害确实是依赖护盾的英雄的克星,但是,对面选择吕布之后我拿狂铁真的打不赢吗?不见得。虽然我狂铁被削了,但是前期打架还是厉害,虽然跟吕布对线占不到便宜,但是我二级去野区欺负对面打野总是可以的。就算是不能在野区里击杀他,反掉小野也是可以的,就算反不到小野,干扰到对面打野,打乱他的进攻节奏也很不错。一旦我的队友懂得配合,我们在对方野区里有了收获(无论是人头还是野怪),我带着这一分经济优势在线上前期就能压制吕布(起码清线比你更快,也敢于和你换血),压线之后再进对方野区骚扰,一来二去对面打野节奏崩盘,我拿到经济滚起雪球。大后期同经济狂铁打不过吕布没得说,但是如果狂铁的经济已经来到大后期的六神装,吕布还停留在中后期四神装,这还能打不过吗?
这个例子我想要说明的是,“版本强势”与“英雄克制”并不是唯二决定因素,更重要的是这个英雄可以使用的打法和思路! 我把上路这条路的总体打法分为以下四种:自保发育类、团战切c类、单带偷野类、坦克工具类,在接下来的四节里,我会分别对他们进行细致的介绍。 (3)你真的会出装吗? 选择英雄之后,如何针对性出装是我们需要思考的下一个问题,我想说的是,系统推荐出装只能够大致地告诉你你的六神装要包括哪些装备,但是这些装备应该按照什么顺序做,优先做什么小件,这些东西都需要临场分析。 举个简单的例子,合成暗影战斧需要怎么做? 一般人会做三把铁剑一个红水晶,然后根据出装的顺序先合成小斧头日冕,再做陨星,最后合成。 一些大佬会告诉你:先合成陨星,陨星有穿甲和冷缩,这两种属性很重要,性价比很高。 我会告诉你,在其他情况下也可以优先合成日冕,在前期护甲值较低的时候(低于100),百川铭文已经够用,额外的穿甲会溢出。同时日冕790的价格比陨星1080更低,提供的攻击力只差5点(溢出的穿甲没有意义),但日冕有普攻减速的被动和额外的血量,在对拼的时候很有用。比如,我用曹操对线的时候就可以先出日冕,三段一技能加普攻减速,黏住对面就是砍,更便宜的价格和额外的血量让我的对拼也更占优势。
另外,你真的需要第一件做鞋子吗?或着,你的草鞋真的需要升级吗? 鞋子的意义是什么?加快你跑线的能力。而移速在对线过程中的重要性并不是很高。如果你是达摩,东方曜,花木兰这样赖线或者蹲人的英雄,前期有必要浪费710块钱出个鞋子吗?710块钱约等于三把铁剑,额外的60攻击力让你有更大的机会在线上压制甚至单杀对面,你说是不? 如果你真的想出双鞋,你觉得没有移速影响了你的手感,那么一定要把鞋子升级吗?如果你对线吕布,作为一条极度依赖发育的边路,对方的打野应该不会前期对他们的对抗路吕布有过多的关注(如果他聪明的话),那么你把鞋子升级成护甲鞋或者抵抗鞋对和真伤吕布的对线有什么意义呢?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