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攻略 > 正文

王者进阶:兰陵王——惊吓型打野,打的就是一个心跳

2020-04-20编辑:网络

大家好,这里是努力生产干活的小小寒先森。

在王者荣耀游戏内的众多机制中,有一种少见的机制——隐身。这种机制不太好权衡,很容易无法反制,纵观这么多英雄,具有隐身的也只有这么几位,如阿轲、百里守约、鬼谷子,但这种隐身也并不是完全无法发现的,皆有迹可循。

但还有一位,除了头上的信号提示,在显形前是完全的看不见,也就是今天要讲的惊吓型打野,暗影刀锋——兰陵王

前言:兰陵王是一位依靠技能打伤害的前中期英雄,具有独特的隐身机制,可以完成无伤探视野,神出鬼没拿人头等一系列操作,一般多用于打野或辅助。没错,辅助兰陵王也是可行的,而且职业赛场上也是出场过的,这都要得利于其隐身机制,下面就带大家看一下。

 


 

技能解析

被动技能——秘技·极意

朝敌人移动可加移速。

 

一技能——秘技·分身

造成两段伤害,可移动释放。

 

二技能——秘技·影蚀

投掷一发匕首,造成伤害同时附加高达90%的减速持续两秒衰减,还能标记目标3秒,普攻或技能可触发标记造成晕眩达成第二段控制,标记结束后造成目标基于已损生命值的斩杀伤害。

 

三技能——秘技·暗袭

向前冲锋同时对路径上的目标造成伤害,纯输出位移技能。

 

四技能——秘技·隐匿

这个技能可以说是兰陵王的核心了,开启后进入隐身状态,不能手动结束,持续时间30秒,冷却时间24秒,这也就意味着只要愿意,可以完成一直隐身的操作,造成伤害或敌方英雄在感应圈内待够3秒,就会被动显形。破隐后会增加攻击速度。

 

 


 

知识课堂

 

作为一个典型的前中期英雄,兰陵王开场便有着恐怖的威慑力,这份威慑力会随着时间慢慢下降,随着对面装备起来后造不成有效的杀伤,最终到后期就比较乏力,这也是为啥很多有兰陵王的一方在对局中总是前期顺后期逆的局面。

所以要用兰陵王的话,最好早早的结束不要拖到后期,和露露不同,娜可露露4级前是没啥威慑力,但从中期开始露露就可以去掌握节奏了,就算到了后期也有一战之力。

下面先说一下兰陵王的单体控制也就是二技能。二技能虽然带有穿透效果,但并不针对于英雄单位,也就是说,它可以穿透10个小兵野怪,也穿不透一个英雄,所以群体控制是达不到了,其标记后所附带的斩杀效果也是少有的,而且斩杀比例是所有英雄中最高的(如果没记错的话),可达到24%。

二技能标记后接普攻还能恢复血量,也是唯一一个回血技能,所以一个良好的起手就要在二技能标中了的情况下,如果没有标中,伤害将会大打折扣!

如何恢复更多的血量?答:将标中的目标分开攻击。

游戏中近战英雄普攻是都带有溅射效果的,也就是当可攻击目标距离比较近的时候,可以都造成伤害,有利有弊,好处是攻击效果大大提升,坏处就是不能随心所欲的攻击单一目标,但只要注意着,也是可以通过走位调整距离来攻击的。

例如当标中了三个目标,我们将目标分开攻击,尽量不一下同时打到,这样的话在打野回复状态上可以提升一个阶段。如图:

调整距离尽量的去攻击单一目标,完成多次回血,但标记时间持续三秒,顶多也就是打三下,所以也不一定非要追求回血而耽误时间拖延了发育的速度。

实话说,兰陵王是并不需要太多经济的,由于其拥有的斩杀伤害,就算出个小辅助装到处去干扰对面,只要对面血线不是完美状态,都可以一试的。

对于兰陵王来说,野区只是一种回复状态和顺路清理而已,当然经济高了更好。

一技能和三技能都是纯伤害技能,乍一看一技能两段伤害,三技能物理加成是188%,按照后期刺客一般拥有的900攻击来算,大招后期伤害约为1000 900X1.88=2692,用完后就没了。

兰陵王来的也快,去的也快,如果一套不能秒掉对面的C位,那很有可能就被反打一套甚至一命呜呼,后期的问题就在于这里,一套过后就再没有后续的伤害,所以技能要慎用,争取不空。

在隐身后兰陵王身边会出现一个圈,当有地方英雄在圈内达到3秒,就会被迫显形,圈外一定距离敌方就会有反应,这个距离很难把控,我们可以用二技能来测量习惯。

在抓人时我们也不必一昧的追求隐身,隐身是为了在光明正大处隐藏,在可隐藏处光明正大,毕竟隐身有利也有弊,在草丛隐身的话别人很明显的就不靠近了,灵活使用效果更佳。

虽然兰陵王并不怎么依靠普攻,但作为补充伤害可以多多利用技能取消普攻后摇,虽然提升的效率不大,但蝴蝶效应引发的结局谁又知道呢。

我们抓人时建议二技能起手,命中与否决定接下来的动作,距离近的话接一技能,然后调整走位三技能往回放;距离远的话接三技能靠近再一技能补充,普攻看情况穿插。

 


 

装备推荐

 

在一级辅助装学识宝石和二级打野刀追击刀锋二选一配合自己要打的位置,疾步之靴、暗影战斧、破军、名刀这是必备的,经济优势可将破军提前做出来,剩下一件可在碎星锤和宗师之力选择,连坦克也想杀就出前者,增加切脆皮的伤害就出后者,对面没人出肉都可以出,后期疾步之靴可换成抵抗之靴。

如果兰陵王想出肉的话,可选反伤刺甲,其他效益不大,但都要出肉了想必是决心做个敢死队了吧,愿木兰保佑你。

 

铭文推荐

 

经典百穿铭文即可,如果想试试欧气可选择带一个祸源增加暴击率。

在辅助选择上没有什么好推荐的,兰陵王适合做个孤儿英雄,一个人去游走保持神出鬼没的操作,辅助跟着反而会暴露行踪,让敌人猜不到位置的兰陵王才是最可怕的,尤其是瑶和明世隐,千万不要跟着兰陵王呀!

 

 



以上便是本次内容。

如果还算欣赏,不妨点个赞鼓励一下;如果有什么想法,欢迎在下方提出。
若想与小寒更近一步,欢迎关注“小小寒先森”或移步同名公众号,还有好礼及开黑群等你来哦!
好了,咱们下次再见,拜了个拜~~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