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攻略 > 正文

《英雄传说:闪之轨迹》无剧透流程攻略

2020-04-16编辑:辉

全程NORMAL难度,基本无剧透

文中地图上讲前后左右都是以N↑为基准,任务发生时间有白傍晚之分,以朝/昼/夕表示

开场

倒序开场,看完剧情后边前进边熟悉战斗系统,没有岔路,走到底休息后进门BOSS战。

BOSS:ゼフィランサスx2

很简单的一战,将敌人HP减掉1/4后放个教官的S技即可,或者上来就放掉几个人的大招,之后无连战。

宝箱

操作

左摇杆:角色移动

右摇杆:变更镜头

方向键上下:镜头扩大缩小

方向键左右:变更朝向

L:切换领队[战斗时-表示link菜单]

R:持续按住冲刺[战斗时-表示换人菜单]

圈:决定/对话/调查/地图上攻击敌人

叉:取消

三角:菜单[战斗时-发动Sbreak技能,配合方向键选择角色]

方块:简易导航/目的地菜单[战斗时-显示敌人数据]

START:地图扩大[战斗时-跳过技能演出]

SELECT:表示NOTE

双击前触屏:重置视角

点击角色头像:切换领队

点击迷你地图:扩大地图

序章-トールズ士官学院

剧情后自由行动,到处转转吧,可以点开大地图参照地点,去长椅和礼拜堂可触发剧情,在学校门*口也有剧情。存个档进门出席开学典礼吧,剧情后来到宿舍,交代完后去取武器和MASTER QUARTS(比通常QUARTZ效果和能力更高的能随着战斗而成长的装备在最新型战术ORBMENT中心的特别QUARTZ),MQ装备在菜单栏里的ORBMENT下的MQ栏里,之后班级分组开始特别定向训练。

三个少年组队,各人的特点比较明显,攻回兼备,战斗时背后击晕敌人靠近的话会对战斗很有利。第一场战斗时会有一些基本的教学,胜利后直走不下楼有一个宝箱,里面是地属性QUARTZニードルショット,装备在ORBMENT下的QUARTZ栏里,这个是アーツ型Q。右边下去有宝箱,里面是各属性的セピスx50.左边下楼,了解下回复设施,前进第二战,也有战斗教学,针对不同的敌人用物理或魔法攻击来取得更加有效的效果是基本。继续前进第三战,敌人数量众多,不过命中率似乎不太高,リィン的craft技能是目前的以自身为中心突进的范围技能,可以派上用场,HP不够请让エリオット及时回复,战斗后弟君修拜特…..不对マキアス加入,用他背后奇袭敌人是不错的选择。和女生组相遇剧情,之后左转宝箱拿QUARTZティア,回岔路右转前进,剧情后マキアス离队,ユーシス加入,这里剧情的时候会有选择支,选择哪个就看各位了。地下区画3有宝箱出回避2和各属性的セピスx50.在階段部屋回复保存后,前进进入BOSS战,胜利后剧情,序章结束。

BOSS:イグルートガルム

蛮好打的BOSS,虽然看起来攻击力很高。第一阶段对魔法的耐性要弱于物理攻击,会放招上来就让某个队员气绝,气绝时被攻击必定暴击,要注意,BOSSHP一半以下时会变身,魔法属性有效变化,攻击方式变化,攻击威力提高,貌似对物理防御削弱了一点。

可以让エリオット放craft技能加防御&HP每回合自动回复,リィン则使用craft技能激励加攻击,第一阶段比较好过去….第二阶段更好过去,各自注意HP放放大招即可。

宝箱

ニードルショットx1

セピスx50

ティア

回避2

セピスx50

第一章-新学期~初めての実習~

上课的问题答案选ノルド高原,选对AP+1(ACADEMIC POINT,完成任务和选项选对来获得,超过一定点数可升级[乙七~甲零]并获得奖励)。从教官那里接到了任务,去位于本校舍东侧学生会馆2F的生徒会室,各位去之前可以到处去逛逛,熟悉下学校的设施。之后去生徒会室前发生剧情,猜猜硬币在那只手(也是观察方块手的好机会)?进门后会有设施介绍,不要有疑问为何食堂会有武器卖…2L找到学生会长获学生手帳x9.说了半天还是要主角各位接依赖做任务。回宿舍后给其他伙伴分发手帐,然后回201剧情,第二天4月19日为自由行动日。按方块可以查看事件发生的地点已经进行快速移动,做依赖时很方便。闪轨新增的絆イベント系统具体为画面右上角的两只手相握的图标,数字表示剩余的行动点数,按方块可以看到地图上各个角色的图标,和他们(感叹号)度过一段时间(事件)的话会消耗点数,之后会增加和该角色的LINK经验值,到了傍晚行动点数会增加1点。桥上剧情获得钓竿和钓鱼手帐,钓鱼方法为根据按键提示连打。

依赖(4/18)>旧校舎地下の調査【必須】-昼-

去校舍1F找校长,然后去旧校舍调查,一旦进入旧校舍那么任务结束后已经傍晚,所以请务必把该做的事情做完再来这里。进入后遇到第一个魔物后剧情,这里介绍下战术LINK:目前所知的是可以战斗时进行追加攻击,在菜单的TACTIS里进行设定,战斗中也可通过L键来建立LINK,LINK的发生取决于通过攻击或特定的技能使敌人崩其体势,所以针对性的攻击很重要,另外,战斗力可以随时切换LINK对象,并且切换是不消耗回合数的,在以后的故事里战术LINK将扮演很重要的角色。最深处有BOSS战,胜利后别忘了出门走传送点。

BOSS:ミノスデーモン

练习战术link的杂碎而已,注意HP回复。

宝箱

セピスx100

キュリアの薬

ホワイトレンズ

报酬:5AP,ソウルブラー(BOSS掉落),封技の刃

>導力器の配達【必須】-昼-

去技术栋找ジョルジュ,得知需去三处送东西

去校舍2F家庭科室:调理部找部長,可获得料理手帐和一些素材

去質屋找店主,获得ブレード

去ラジオ局找前台见导演

回去找ジョルジュ报告,工房使用可能。

报酬:4AP,導力ラジオ

>落とした学生手帳 -昼-

去学生会馆1F找到コレット,之后去校舍2F休息区第三排的长椅上找到手帐,返回交给コレット

报酬:4AP,シルバーチェイン

>切れた調味料の調達【隠し】-夕-

隐藏任务,去喫茶・宿泊キルシェ和店主对话时发生,接下后去找调理部部长,然后去学生会馆1F的食堂厨房找ラムゼイ,之后回去报告。

报酬:クリスピーピザx3

设施介绍<トールズ士官学院内>

学生会馆1F食堂:食堂+小卖部卖食物和基本的道具

技術部:整备ORBMENT

设施介绍<トリスタ市内>

食品・雑貨《ブランドン商店》:一些素材+装饰品道具

ブティック《ル・サージュ》:服装防具

ブックストア《ケインズ書房》:卖书+杂志

喫茶・宿泊《キルシェ》:食物

回宿舍后剧情听广播(田村大妈来了),随后我们来到4月21日,实技TEST开始,准备好后开始战斗,开始时有完成条件:无人战斗不能的情况下获得胜利,记得让エリオット加个防,不然有可能会被敌人的大伤害魔法秒,胜利后AP+1.之后分班特别实习,在一切准备妥当后去车站买票上车,列车上可以选和谁对话或保存游戏,选「ブレードで遊ぶ」可进行卡牌游戏,不论胜负皆可增加好感度50.当然每次不能重复加。

规则:

互相各抽一张牌,点数小的先出,最后点数比对方大就会获得胜利,BOLT可以使对手刚出的一张牌点数无效,MIRROR则为和对手交换点数,各位有效活用吧,不要急着出牌,用特殊牌逼一逼对手再出也不迟。

对话和卡牌都弄好后列车也差不多到了目的地——ケルディック。剧情后接到了3个依赖,之后找サラ教官对话,出门后自由行动,到处逛逛后开始做依赖。

依赖(4/24)>東ケルディック街道の手配魔獣【必須】-昼-

去東ケルディック街道1的农家找サイロ老人,之后去去東ケルディック街道2地图上红点处,有BOSS战。做完这个任务后回镇里会有新剧情,之后时间会变成傍晚,要注意。

BOSS:スケイリーダイナ

先让エリオット使用エコーズビート加防御&HP每回合回复,用ディフェクター让BOSS更容易体势崩坏,リィン激励加攻,再用ラウラ铁碎刃就能形成大伤害外加DEF↓并且有较大概率可以形成LINK攻击,毕竟BOSS此时弱刚三星,就算リィン通常一刀也有700+的伤害,エリオット水属性魔法来一发就有1100左右伤害,算是比较基本的打法。BOSS蓄力的时候可以用アリサ的フランベルジュ使其解除驱动。

报酬:4AP,スターベリーx10.とれたて卵x10.粗挽き岩塩x10.ハニーシロップx10

>壊れた街道灯の交換【必須】-昼-

去工房找サムス,然后去西ケルディック街道2找到路灯,密码466515.

报酬:4+1AP(输对密码),探知,可以看到地图上的宝箱了

>薬の材料調達 -昼-

去ケルディック礼拝堂找ジルベル教区長接任务,然后去大市找药店老板,再去西ケルディック街道2找农家ポール,中途的强制战斗敌人数量多攻击力不小,不想挂的话放大招吧,刚好这时候也有S技的介绍。去自然公园的话有段小剧情,反正进不去。

报酬:4AP,ティアラx3.アセラスの薬x3

>大市商人の体験【隠し】-夕-

傍晚去大市找商人ライモン对话,之后开始看店,根据买卖的好坏,评价也不同,貌似选项不是固定的,各位可以自己揣摩下。本人选择:35ミラ,900ミラ,2割引,5つ60ミラ。

报酬:1+2AP(视评价好坏),コーラルブレス,マーブルブレス

设施介绍<ケルディック>

リジーの陶器店:装饰品

ライモンの食材店:一些食材

輸入雑貨・食品《トミィ》:少量装饰品+食材+书

ハニーショップ《ルーチェ》:少量食材

宝飾品《バロック》:装饰品

フリント薬局:各种回复道具

任务都做完后回宿屋,第二天一早就有事件发生,出门去大市剧情,之后自由行动可以先做任务再进行主线。中途出现的三个选项选领邦军,一次性选对AP+1.之后跟着地图上的感叹号依次推进,最后得知要去自然公园。

依赖(4/25)>西ケルディック街道の手配魔獣 -朝-

等到剧情推进到可以进入该街道时顺便解决之。

BOSS:ズウォーダー

注意它的大范围魔法,伤害比较高。

报酬:4AP,Uマテリアルx5

>落とし物の財布 -朝-

这个不受主线影响可以先做,去大市找商人リジー→去车站→去宿屋找女将→大市休息区→教会即可。

报酬:4AP,ピッカドール

来到自然公园门*口,果然有什么奇怪的地方,进门向前探索,中途有看起来很强的敌人ゴーディオッサー,也不是不能打,适当应对吧,黑底裂纹宝箱显然是强制战宝箱,里面的敌人比普通的要强些,在最奥前休息整备之后进入最奥BOSS战,胜利后,狗血的救场,各位踏上回校的路程,剧情后第一章结束

BOSS:偽管理員x4

过程略,接着第二战

BOSS:グルノージャx1.ゴーディオッサx2

轮到リィン的时候他会自动觉醒S技焔ノ太刀。务必在第一次四人行动之内搞定一只喽啰,第二回合能搞定另一只最好,总之先消灭光杂兵。这个BOSS攻击力不低还带范围,不要让アリサ和エリオット相互离得太近以及靠的太前,省下一些回复的工夫,BOSS血少时会使出强力的乱打,伤害约1600左右,这个会不会被秒也许看RP毕竟不能保证谁都加防御并HP足够,ラウラ的S技最高威力大概能有3000+的伤害,可以留作BOSS的HP不多时秒杀其之用。

宝箱

キュリアの薬x2

セピスx100

シトラスボトル

エアストライク

コーラルリング

アセラスの薬

ヒートウェイブ

ティアラの薬

ゴルトスフィア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