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攻略 > 正文

《缺氧》天然气发电机与变压器用法详解

2020-04-14编辑:网络

缺氧然气发电机与变压器是农业版本中新增的建筑,使用方法相对复杂一些,除了要研究其功能之外还要考虑布局的合理性,今天小编带来“月下独影者”分享的《缺氧》天然气发电机与变压器用法详解,供大家参考。

天然气发电机用法

游民星空

先上个基地图,因为玩的比较久所以很多东西只要功能正确我就不去修饰很多都是露天或者临时搭建的。中间除了传送门附近的床外其他的都是要被拆掉的。左上角的那个小房间就是我们今天的主角了,三个天然气发电机三个化肥机,这里说一下三个化肥机可以带动一个天然气发电机,但三个化肥机没办法处理完天然气发电机产生的污水和处理天然气发电机产生的二氧化碳的污水。如果要形成自循环的好需要5到6个化肥机。

两个地方是特点,一个是水门,一个是天然气发电机下面的那个液阀。

游民星空

电线图是这样的。

游民星空

水门就不用说了吧,用来隔绝天然气的不让天然气出来。用BUG的话可以用下凹门更加简单。

先来说说天然气下面的液阀,天然气的液阀我设置的是8000g,这样设置是可以让下面的污水上来是不会吧被堵上到。也可以设置成5000g,这个主要看你自己的实际情况,如果进去的污水越多液阀的阙值就要设置得越少。

游民星空

气管图就更简单了一个气泵接到第一个天然气发电机上面没有什么特色,刚刚说了,三个化肥机只能带动一个天然气发电机,所以我们接上其中一个就行了,另外两个是用来接天然气喷泉的气泵,然后就是一条气管把二氧化碳排出。

游民星空

现在的温度图就是凑个热闹,唯一值得一说的就是我的隔热瓷砖温度都是差不多。这里说个关于隔热的问题,首先现在隔热管道不隔热是因为和谐了管冷的BUG被连累了,不是隔热管道不隔热。

其次就是隔热瓷砖不是100%隔热的,但应该是能隔绝90%以上的热量,不过时间久了或者是极端温度环境的话还是会导热的,这个跟制作的原料的导热性挂钩。二硒化钨隔热应该是达到了99%,可以算是完全隔热。

变压器用法

游民星空

首先,绿色的线代表着连接发电机和电池的电源线,用于向变压器提供电量。红色和蓝色分别代表一组用电电器。

如果我们不用变压器的话直接把红蓝绿三条线接到一起的话,24个冰箱一共用电2880w瞬间就把电线给烧掉了。

而正确的做法应该是接入两个变压器将一组电线拆分成两组1440电压的电器组,其中红蓝两条线是单独自己计算电压,而不是一起计算。这就是变压器的其中一个作用了。

顺便说下一些关于变压器的误区

1、变压器暂时不计算电压,也不计算母线(也就是那条绿色的电源线)电压,所以在上端接口并不是一定要用高压电线,普通电线也是可以。

2、变压器本身不消耗电量所以没有浪费电量的说话。

3、这个也是最坑的先上个图。

游民星空

许多人都喜欢在变压器后面接多一个电池,说是可以避免电量被浪费要不要这么坑,变压器本身就跟一个电池一样用多少供多少,不会说什么浪费电量。如果硬要我说在变压器的后面挂一个电池有什么作用的话除了用来增加一些热量之外我实在想不出什么作用了。(我后面倒是弄了做了一个这样东西,估计也就是唯一的作用了吧,我称之为电源储备)。

更坑的还有挂发电机的……变压器是单向供电!挂发电机意义何在(估计是为了解决下面说的这种情况)。

游民星空

正确的做法应该是这样的,电源接在上面,电器接在下面。

4、有人所有电线用的都是高压电线,然后在电器中间加入了变压器后,电器总是电量不足,把变压器拆了就没事了。

其实这个问题说起来也很简单,估计很多人都注意到了,变压器的上面有一个类似电池一样的蓄电功能,蓄电量为1000w。

很多人就以为这个就是蓄电功能,其实这个是大错特错的,这1000w就是整个变压器的精髓所在,就像上面的红绿蓝线路图所示,我一组电线接了12个冰箱,总电压1440w直接超过了普通电线1000w的上限会把电线烧坏,其实并不会,因为我接了变压器,即便我接了12个冰箱,在通电的情况下也只是其中8个冰箱正常运行,其中4个显示电量不足。这就是变压器的另一个功能限压,在满电量的情况下,变压器仅会每秒向下端线路单向供电千瓦,如果有盈余的话,盈余的电量会存储在变压器里面。这是不用在变压器后面挂电池的原因。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