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攻略 > 正文

欧陆风云4 贸易附庸手段等知识详解

2020-04-13编辑:网络

  欧陆风云4里面,贸易是这款游戏最大的亮点之一,特别是贸易节点的选择,不少新手玩家游戏的时候可能对这个不太了解,另外关于附庸的手段下面详细解析可供新手玩家参考。

  贸易附庸手段等知识详解

  1,文化同化问题。

  该文化省份的税基达到国家总税基的20%以上,在每个月1号时会有事件,把该文化变成可接受文化,不会再有处罚。但如果以后税基比率下降到10%以下,则会出现事件,消除该可接受文化,恢复惩罚。一个国家可接受文化空位好像只有两个。

  2,贸易价值和贸易额度是完全不同的概念。

  打个比方,如果说贸易节点是一块蛋糕,则贸易价值就是指这个蛋糕有多大,贸易额度就是指这块蛋糕你能分多少。毫无疑问,贸易额度非常直观的影响你的收益,但贸易价值其实也间接的影响你的收益——即使你贸易额度不变,但蛋糕越大,你能分的自然越多。

  3,商船仅影响贸易额度,不增加贸易价值。

  海量的商船只会让你分更多的蛋糕,但蛋糕依然还是那么大,所以早期爆大量商船是十分不划算的。

  4,增加贸易价值的途径。

  第一,殖民,直接增加贸易节点内的省份,每个省份的商品产出就是贸易价值的基础。

  第二,建设商业建筑,比如工场,比如贸易行,增加单个省份的贸易价值。

  第三,用商人进行商业流动增值——在这个节点10块钱流动到下一个节点,凭空变成11块,如果有两个国家的商人在进行流通,则变成11.5块,如果三个,则11.75块……想象一下,从杭州的一块钱,如果流通到安特卫普,会变成多少钱?

  第四,商品价格本身的变动。到后期,省份大量增加,科技、建筑、军队会导致很多商品的需求都暴涨,这个比较难操控。

  5,增加贸易额度的途径。

  第一,每个省份都有基础贸易额度,但这个数值很低,在没有建筑物加成的前提下,几乎可以忽略。所以一个贸易立国的国家,多占省份帮助不大。

  第二,特定省份有贸易额度加成,比如威尼斯,吕贝克,汉堡等等,加成很多,通过建筑就更多(因为是百分比加成),所以控制特定省份对控制贸易节点十分重要。

  第三,商船。都懂的。

  第四,重商主义,会给予你每个省份基础贸易额度加成。高重商主义的国家,它一个省份的贸易额度就是别人的两倍,不用商船,你根本无法和它竞争。

  6,海外省份的定义。

  只要和你的首都不在同一个大洲的,通通算海外省份,无论有没有陆地连接。

  7,常用的附庸手段。

  关系友好 100

  联姻 25

  同宗教 25

  同盟 50

  敌人的敌人 50

  送礼 15

  总计265,扣掉一些到190还是蛮容易的。

  8,外交关系上限。

  在自己国家外交页面,中间有个白鸽子显示外交关系数量那里,就可以看到详细内容。

  你和一个国家发生关系就会算一个外交关系,包括联姻、同盟、保证独立、附庸、联统等。

  促进关系和间谍行为不算。

  同一个国家不同关系都只算一个。

  9,对异教徒作战较多的

  比如威尼斯、两牙、波兰等国家,要选宗教观念,宣战极为方便,割地BB值很低。常年在主教内战的国家,比如法英普奥,要选外交观念,利用附庸吞并。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