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攻略 > 正文

欧陆风云4 统一穆斯林攻略

2020-04-13编辑:网络

  欧陆风云4里面想要吞并或者附庸其他国家都需要非常强悍的国家实力才行,而且对于国家的科技发展和西化时机的掌握都需要恰到好处,这也是游戏的难点所在,不过熟练之后还是相对比较简单。

  统一穆斯林攻略

  这么多地皮,要自己一块一块都拿下来,那实在是太累了,别的不说,就是创建核心需要的行政点数,就足够让人崩溃了。

  需要的几块地,除了自己的核心之外,还剩下:

  埃及:当你打下了埃及的几块地的时候,就会出现一个国家任务,大概就是征服埃及什么的,获得所有省份的宣称权。大概宣三轮埃及,就可以全部拿下了。

  中东:中东的几块地分别在汉志和阿曼,当然这两个小国打起来根本不是你的对手,不过加入了包围圈之后,也烦得要死。个人推荐拉拢也门,让他吃下这几块地,反正附庸拿地对你来说也是一样的。

  波斯:这几块地想要自己拿下来的话,那真是自找没趣了。创建核心的行政的成本,不兼容的文化,还有山地地形,真要打起叛军都能把人烦死。怎么办?联统之,在没有接壤之前皇室联姻,然后就等出一个正统性低的君主吧。个人感觉永远都不可能合并,不过还是不合并来得好,那些破地送我还不要。(个人还有一个想法,能不能先放出一个小号的波斯,傀儡之在慢慢拿地?好处是傀儡国可以有不少钱上交,感觉还是有点吸引力的)

  中亚:中亚最后谁雄起开局都挺难判断的,帖木儿,哈萨克,西班尼都有可能。但不管谁当老大,总是信仰伊斯兰教的,对于大国就是一招,先联姻再联统。

  印度河下游:不管三哥家里谁崛起了,都不是问题,比较烦的是没有宣战理由。如果能借钱不换的话最好不过,但是似乎多少有些难度。实在不行的话,大不了掉一点稳定无理由宣战吧(一般都会开外交的理念群吧)。

  大西洋沿岸的那一个:一般来说我倾向于附庸的黎波里然后吞并,阿尔及利亚可以考虑联姻、联统大法。但是当时摩洛哥是不是还能抗住葡萄牙,那就不好说了。不过被葡萄牙打了最好,可以考虑把非斯当傀儡放出来,然后把地割给他,然后再吞并。因为到这种时候,造核心实在太慢了,能不造就不造吧,一定要造的话,至少要有宣称权。

  最后还剩三块地:西西里两块地,还有西班牙的科尔多瓦。西西里的话到底归谁也不好说,而且已经基本恢复阿拉伯帝国疆界的奥斯曼,把老毛子弄得四分五裂都不成问题,单挑半个欧洲也没什么难度。西西里的话,最好还是能放出西西里傀儡,然后再合并。科尔多瓦的话一定会和整个伊比利亚开战,如果当时没有西化的话,打起来能把人累死。要么考虑联合法国,要么就是先西化了然后找个机会打下来吧……当然,从我的角度来看,强烈推荐放格兰纳达,你懂的。

  奥斯曼可玩性还不错,就是不西化后期太憋屈了……怎么掌握好扩张和国内稳定,爬科技和西化的时机才会最重要的。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