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攻略 > 正文

天下3特色系统元魂珠不完全详解

2020-04-09编辑:网络

  元魂珠综述

  元魂珠一直是天下贰的一个特色系统,不论哪个版本的天下贰或者天下3

  虽然自从新天下贰推出以来,元魂珠系统就一直被誉为“有钱人的玩物”,论坛元魂珠版块也不断爆出超高的分配,超高的伤害,也曾一度指引着元魂珠发展的方向:物理系——最初的灵猴系5附伤暴力秒人,但随着等级的提升,人物血量防御的增长,脆弱的灵猴系在势力战、城战卡屏的情况下被状态近乎全免,集春风化雨、凌波微步高生存并无目标即可释放的开天辟地的尸兵系所取代。

  此外,强盗系有着最强的单点控制,心有灵犀附加超高的会心,风狂雨疾附加变态的攻速,配合被动的控制,既可以让法系唱不出歌(特别是针对冰心),又可以让你动弹不得。再看猛虎系,最高的力量成长,威力强大的三爪,又有锐不可当保证不受技能控制,但遗憾的是强大的魔爪撕天需要目标施放,锐不可当又是双刃剑(冰心无法指定加血),使得猛虎系不能火热起来。剩下的厉鬼系,有着最快的速度,两个冲锋技能,又有隐身做生存保护,类似于魍魉一般的鬼魅,但随着人物等级的增长,命中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整个元魂珠系统,特别是没有被动重击加成的系别。厉鬼系值得一提的是,5星的长舌鬼可以在水上飘哦。

  当然,如果物理系不提08年的牛气冲天,那么物理系是不完整的。那年,天域武器也刚刚推出,伴随而来的牛气冲天元魂珠就像武器中的天域,什么是一只牛灭一团人,什么是5只牛碾压几家势力,当年的辉煌似乎还历历在目。当然,可欣的是这种变态的产物没有一直继续下来,可惜的或许也正是这点吧。

  再观法系珠子,蜃气系一直作为法系的老大似乎做了好几年,强大的群发输出配合被动高重击,在早些的时候一个技能下去,4、5个人头轻松到手。但因为体型的庞大,使得一部分人开始研究狐系,虽然起初的仙狐系,没有蜃气系的高疾语支持,作为2大输出技能中的一个高气浪也没有重击的支持,其一直比较暗淡。但随着饶火的引入,以及一起部分人玩起了5星超级气浪术,一时间,一个高气浪10个人头的截图一度撼动了蜃气系地位,再加上体型接近人物体型,目标小不易发现,以及合体超赞的外形,一时间,仙狐系做到了法系大哥的位置。但之后超气修改,加上蜃气系模型的修改,目前,仙狐系似乎又进入了当初暗淡的光景。

  其实,严格意义来说,尸兵系其实也算半个物理MT类型的珠子,较高的体属性的成长,使得5星暴虐尸鬼成为能打能抗的角色。而相对的法术MT珠子的有熊系,由于物理防御的不足,以及5星才有群攻技能,使得一直处于尴尬的位置。但之后重峦叠嶂加入,使得有熊系成为不需要力属性也能有高伤害并且高法防高回复中等物防的角色,于尸兵珠子进行抗衡并且一度打败了尸兵珠子,成为MT珠子的首选(当然这里不能算上熊猫侠客)。而近期尸兵系枯荣的加入,使得其能与有熊系进行抗衡。

  八大门派只有一个能主动、时刻加血并为别人加血的职业(一些自身加血技能、麒麟的瑞雨术就不要纠结了),而元魂珠中也有类似的系别:花草系(虽然水生系也有附带几个低阶加血技能跟一个高阶单体加血技能,这里忽略了)。单体、群体,低、中、高阶,应有尽有,还有锐不可当,如梦随行做自身生存保障,以及某次修改后的风吹草动单体攻击技能,使得花草在辅助系的老大地位做的稳稳当当。但玩游戏谁不想做强力攻击呢,这使得花草系这种辅助角色一直比较少见,而且念属性在当今这个大荒只有冰心的收益最大,所以,一般花草系也就沦为冰心的激活珠子。

  如果说花草系是以加血来辅助生存,那么竹木系就是辅助攻击了。在会心不是那么强大的当初,重击一直是追求的对象,而无助这个技能可谓放大了重击,所以拥有群无助群晕的竹木系也在最初的时候活跃在大荒。但是加力增加攻击还是加体保障生存一直是困扰着竹木系发展的一块心病。最近对竹木系进行了一定的修改,引入了新的依靠体念加成的扫红尘以及最近修改的回蓝,降低了百叶秋风舞的调息和产生的buff,使得原本的物理型逐渐变为辅助型,就如同花草系般,花了大价钱玩辅助的毕竟是少数。

  如果说竹木系攻击还是防御的选择困扰这竹木的发展,那么看似物理、法术、辅助皆可发展的水生系就被这尴尬的定位被打死的胎中。画龙点睛、紫电穿云两个单体物理输出技能,配上附水附元以及夜阑听雨的被动输出,也能达到不错的伤害。但就像毒医一样,没有控制技能留不住人,打不过你我还跑不掉么。虽然有个定身可以略微补助一样,但却是无关痛痒。威力低,射程短的水系法术以及吟唱慢是水生系作为法术输出不能提升的原因,虽然有元系的冲击术,但是单体的伤害不能提升其作为法系珠子威慑人的作用。而唯一比较可取的就是作为辅助系了,乏力咒、丧心咒、无助咒,群降低物理、法术攻击,群无助使得其辅助输出是一等一的有效作用,加上高级凝神术单体加血技能,也能一定程度上辅助加血。而很美好的5星神光破魔是唯一一个能消除刚身、锐不可当的技能,但其领悟条件就非常高了。

  当然,除了这11系,还有一个神仙系的元魂珠,其包括熊猫元魂珠、熊猫侠客元魂珠、吴刚元魂珠、城隍元魂珠、暑圣元魂珠、清凉暑圣元魂珠这6个。其中熊猫、熊猫侠客作为天下贰系列宝盒中的产物,目前应该已经停产了,当然,由于熊猫侠客媲美天机甚至某些时候超越天机MT地位的元魂珠,其超高的价值使得其玄素宝匣被奸商已经吵到了非常高的价位,所以天下3的宝匣能否获得玄素宝匣一样的地位,还要看其内的元魂珠的价值。不过,暴力物理珠子(牛气冲天)、完美MT型珠子(熊猫侠客)都已经面世过,剩下的暴力法系珠子、超强辅助珠子是否就是天下3宝匣中的珠子呢?不过这样的珠子似乎不能跟熊猫侠客这种新区价值超高的珠子媲美啊。

  扯的有点远了。吴刚元魂珠作为当年中秋活动附带的产物,类似试炼窟中斩魄元魂珠一样属于花瓶系列,而城隍元魂珠作为当年密保活动的产物,其产出本来就稀少,而目前虽然有可能在如意姑姑那获得,但其几率似乎接近0了。而暑圣元魂珠、清凉暑圣元魂珠作为辅助珠子的诞生,其辅助的范围又扩大了——不是削弱对方,不是加血,而是产生自身及友方有益强大的状态来进行辅助,不过不能培养又使得一次性珠子。说到这,我猜测下天下3宝盒中的珠子或许就是可培养的类似暑圣一样的珠子。

  以上为目前元魂珠的大体状况,当然我不能11系全部全面的了解,如有不对不妥之处,还望各位指正。至于界面的基础教程,官网有介绍,我就不在此一一赘述了。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