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攻略 > 正文

《八方旅人》开局攻略 初学者必看的高效推进开局方法

2020-04-08编辑:辉

这里总结了高效推进《八方旅人》序盘的方法。有开盘角色推荐、应选择什么角色作为同伴等多种情报,玩家攻略《八方旅人》的时候可进行参考!

选择最初的角色

初期角色推荐提利昂

可用偷窃获得装备品和道具

提利昂能使用固有能力「偷窃」,从城镇的人物、场景中出现的敌人身上偷窃他们的持有物品。

由于城镇居民的所持品中也有装备品,所以不用到武具店购买武器防具也能获得装备。有不消耗金钱就能获得装备品和道具的优势。

持有可回复自身的攻击技能

提利昂可学习的「夺命短刀」技能,在为敌人带来伤害的同时,可回复自身的HP。在缺乏回复手段的初期阶段是很珍贵的技能,可减少回复道具的消耗。

理解战斗系统

理解系统,在战斗中取得优势

理解两个系统,在战斗中取得优势

《八方旅人》的战斗搭载了「破防·增幅」这两种系统。破防可在敌人护盾点变为0时停止敌人1回合的行动,增幅可提升攻击力。

理解破防和增幅系统,加以活用,就可在战斗中取得优势。

完成剧情

增加同伴

条件是初期角色完成第1章

在最开始选择的角色完成第1章后,被限制的区域开放,可以移动到其他地区。移动到其他地区后,可以遇见其他区域的同伴。

不招揽同伴也可以进行第2章

角色在完成第1章后,不招揽同伴也可以进行第2章。在《八方旅人》中,敌人强度会根据同伴数量变化,一个人也可以单独旅行。

招揽各区域的同伴

优先让有回复能力的同伴加入

推荐招揽同伴顺序一览表

可用4人组队后,再按喜好招揽其他同伴。

优先选择回复角色欧菲莉亚

推荐最先让欧菲莉亚加入队伍,她可学习针对我方全体的回复魔法,即使敌人发动全体攻击,也可以立刻进行回复。

让塞拉斯作为攻击角色加入

塞拉斯可学习3种属性的魔法。而且还能学习最多攻击2次的大魔法,容易让敌人破防,增添伤害。

让泰瑞莎加入队伍赚钱和支援

泰瑞莎的固有能力「徒步生钱」,只要在场景中移动就可赚钱。除了赚钱,她还有能增加我方BP的技能「分享BP」,非常优秀。

获得技能

增加战斗时可选择的战略

使用JP获得技能

学习职业技能,需要使用打倒敌人时获得的「职业点数」。可学习的技能种类丰富,有能够辅助我方的技能、令敌人虚弱的技能、强力的攻击技能等等,优先选择能弥补队伍不足之处的技能进行学习吧。

每种职业能够学习的技能都有所不同

每种职业能够学习的技能都不一样。在学习了所有解锁的技能之后,可以学习职业的奥义。想要学习其他职业的技能,就要解锁对应的职业。

设定辅助技能

可获得各种恩惠

可通过学习技能解锁

辅助技能会按学习的技能数量逐渐解锁。辅助技能中有强化自身状态、消耗SP减半等多种优秀技能。

优先选择商人的辅助技能

商人的辅助技能中,有可以让消耗SP减半的技能,推荐先学习商人的技能。商人的战斗职业解放后,就去学习技能吧。

使用固有技能

每个区域都使用一遍

打探情报是最优先事项

来到新的区域,把每个角色设定的固有能力都使用一下吧。特别是塞莱斯or阿尔芬,从居民身上获得情报吧。还能得知旅馆的优惠和追加装备品的信息。

情报中还有能增加成功率的信息

从人物身上获得的情报中,还有「增加偷窃成功率的情报」,这时偷窃此区域人物的所持品,能增加偷窃成功率。成功率上升的情报会对偷窃成功率产生极大的影响。

虽然偷窃成功率的情报不一定会出现,但来到新区域后,还是推荐先收集情报。

解锁战斗职业

可使用两种职业

在战斗职业的祠堂解锁职业,就可以设定基础职业之外的战斗职业。可使用原职业和新设定的职业的技能,增加战术范围。

第1章完成后可获得

在每个角色第2章访问的场景中都有能够解放战斗职业的祠堂。只要到达祠堂所在地点,就可以解放战斗职业。

还存在上级职业

除了基础职业,还有性能更高的上级职业。想要解锁上级职业,必须打败特定的BOSS。如果角色可以打倒终章BOSS,就可以和职业专用BOSS一决胜负了。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