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攻略 > 正文

《文明6》宗教胜利思路分析

2020-03-30编辑:网络

Hello,大家好!我是你们的老朋友Smile,文明6宗教胜利思路分析,本文针对的是过神级电脑图,采用的大多都是极限流,游戏玩家是两名,电脑若干,全部采用双传教战术。

首先2V2,因为只有两个宗教,想要抢到全部宗教必须有一家选择中国,另一家不能随机到刚果(刚果不能发教),中国开场造一个农民然后直奔巨石阵,占星术研究一半后就等着吃队友的尤里卡,节约出4个回合来研究采矿,通过农民加快奇观建筑的特效,中国是唯一一家能在神级电脑手下抢下巨石阵的国家。另外一家则按照农民-开拓者-圣地-神社这样的建造速度,配合伟人之光稳稳的抢到第二个预言家,等抢完电脑预言家,接着就是信仰一攒够就去洗,大约一个小时以内,50T以内就能完成统一。

其次2V4或者2V6,宗教有3个或者4个,可以放弃巨石阵都采用双圣地 伟人之光来抢预言家。(巨石阵来抢预言家还是要亏掉不少信仰的)但是双圣地通常也不保险,因为一个预言家已经背电脑的巨石阵预定了,神级电脑很有可能直接花钱买一个。所以最好是一家通过双圣地 伟人之光来抢,另一家直接花钱买下!这就要求前期两个玩家都攒着钱一份不花,钱攒够了直接送给队友,我个人建议最好让身处沙漠冻土泛滥平原自然奇观这些宗教圣地旁边的玩家用钱买,让生产力比较高的队友先通过双圣地 伟人之光尽快抢到预言家,以免夜长梦多,在宗教圣地旁边的队友可以慢慢补出万神殿中适合自己加信仰的效果。

发教成功后,接着就是无脑围墙,军营,圣地,再开城,慢慢像外拓展就行了,稍微爆一些小弓躲在军营里放放冷箭就行。科技落后人口低下都不用在意,因为我们走的是大传教,其中信仰护卫者(在自家宗教的领地上战斗力 10)的效果尽量抢到,对前期的防御非常有用,这个效果同样适合军营和基地。传教主要是防守不需要进攻,与电脑开战10回合后就尽快同意和他们和解,同时乘机占他们点便宜(这一代的电脑太蠢,有一次我们的军营的围墙都被电脑破坏完了,但我们也耗死了电脑不少兵,结果电脑主动献出两城来跟我们求和),和解后的那个回合立马又谴责另一家电脑,修理完城墙又马上开战,再和解占他点便宜,其中优先拿地,钱其次,物品再其次。通过循环往复就可以无损压榨电脑,这要比用兵去攻城效率更高。拿到的地就直接用审判官一次性清洗完宗教,再染上自己的颜色。尽量不要大费周章得浪费传教士去别国领土上传教,(小城可以传,圣城别传,后面还有更好的办法对付大城)家里留几个审判官使徒,看到电脑的传教士过来传教就上去跟他打嘴炮,赢了可以摧毁他大量宗压。

最后电脑必然会剩下几个赤化严重的圣城,如果派传教士过去必然会死伤惨重,但文明这几次更新后在宗教方面留下了一个超级**的设定(过去宗教是按照人口来算,超过50%人口该国才会信仰某教,现在是按城市来算,超过一半的城市就可以更改信仰了)。这就给我们留下一个很方便的操作,面对固守着几座圣城的文明,我们可以在边边角角,那些渣爆了的地上开几座分城(最好造个农民都要40回合的那种),然后派个传教士去洗一下,再把这些垃圾城送给电脑。电脑就如同战国时代的六国,割城的时候毫不含糊,收城的时候更是举国相庆,殊不知他们收下的是你精心调制给他们的毒酒。如果你计算精准,追求极限的话,在最后阶段甚至可以把自己大城都送给电脑,但是要保证送完后的那回合你就能达成宗教胜利的要求,否则万一送出去游戏没结束,电脑得了你的大城再想拿回来就难以登天了。

这整套战术我们都是经过了无数次实测的,2V2大概一个小时内打完,2V4两个小时多一点,2V6则要3个小时以上。我和朋友渣操作还比较多,但是相对于如今一成不变的膀胱局武力征服,宗教胜利的效率算是很高了。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