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攻略 > 正文

坦克世界中要塞战中的形与势个人感悟

2020-03-23编辑:网络

本来想把要塞战三个字去掉,但是野战的对人心的随机性的难以把握,还是不讨论这个为好。好了正式开始。

形,讲2条。

简单的理解就是阵型,外形等等这些含义,而我说的两点可以归纳为以下两句话:1.以正破奇,以巧破正,以奇破巧。2.以正合,以奇胜。

正是什么,就是以一个标准的可以应对大部分情况的阵型来应战,谓之正,也可以理解为将兵力摆在明面上,堂堂正正来迎战。

奇是什么,是以对方想不到的方 式来应战,谓之奇。也可以理解为一种充满随机性的打法。

巧是什么,对一种情况练习无数次之后,总结出来的特化应对一种战术的最佳方案,谓之巧。可以理解为具有很强针对性的方案。

说到这,大家应该可以理解以正破奇,以巧破正,以奇破巧的含义了,各位指挥也基本把自己战术体系中每一种打法对应到正、奇、巧这3个字中了,正兵以强大的万能性足以应对各种随机性的奇兵,却难以应对高度特化的巧兵,但是高度针对性的战术的巧兵是难以应对随机性强的奇兵的。这就像猜拳一样,互相克制。

举例说明,一波流是奇兵,一旦对方应对不佳就能取得重大战果,它一般克制对方指挥上来就用针对性打法的情况(巧兵),却很难打过将兵力布置一个关键点上等待信息的防守反击流(正兵),防守反击流也怕针对其侦察和屯兵策略的全攻全守打法(巧兵),但是全攻全守在侦察上移动上容易出现漏洞,容易被一波流插到 关键点上。

简单解释全攻全守打法,全攻指的是防守反击在撒网侦察阶段集中快车,尽可能消灭其到处乱跑的侦察,取得快车数量优势后,然后在集中兵力利用侦 察优势应对其进攻。因为和防守反击一样是一种阶段性战术,也容易被一波流打蒙。

以正合,以奇胜。这是孙子兵法的一句话,也是我对要塞战的一种选择。

就是开始时采用比较稳妥的相对不激进的阵型来开局,慢慢来,先大致搞清楚情况之 后,慢慢推进。应对奇兵和与自己类似打法的对手,一旦遇到阻力,也就是巧兵出现。立即寻找奇兵方案。一种稳妥和激进转换的打法,对方是奇和正,就稳到底然后稳打,如果感觉到对方的针对性策略,在变化方案。

这个就说这么多,各位指挥自己理解自己的战术就好。

势,讲3条。

势的含义就是情况的判断,分析其趋势。我总结的两点,1.均势,水滴石穿。2.顺势,惊涛拍岸。3.逆势,蓄力一击。

你遇到和你差不多的对手时,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很无奈的进入拖时间的节奏时或者进入对拼的节奏时。这时最重要的就是细节,每次集火,每次走位越精确越好,不要放弃任何一个占小便宜的机会。谁的细节更好,是决定势走向的重要因素。即水滴石穿。

当你遇到比你明显弱的对手时,或者有时限性的重大战机时,也就是强打弱,多打少时。这时最重要的是效率,将整只部队铺开,为每一个队员都提供最大火力输出 的机会,以最快的速度,拿下战果,即使会增大自己的损失,但是相对全局来说,优势依旧在,反而赢得大量时间,产生连锁性的突破。而这时一味的强调细节和减 小损失,浪费了时间。在你不知道的和控制不到的地方就有可能发生你不想见到的事。即惊涛拍岸。

逆势时,其实你就已经失去主动权了,多做多错, 少做少错,别做太多的选择不失为一种方案,这种时候一旦一个很小的选择错了,都是崩盘。所以要忍耐,等待时机的出现,只做一次选择,以求逆转。所以这种情 况,一定要克制,对方更希望和你打消耗战,以求扩大优势。即蓄力一击。

个人感悟,以求轻喷。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