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攻略 > 正文

守望先锋攻略:守望先锋:何为“放狗”

2020-03-17编辑:网络

守望先锋》是一个复杂的战略游戏,《守望先锋联赛》分析师们的工作就是为观众解析这其中的奥妙。有时候新接触游戏的粉丝对我们使用的一些词汇可能不太熟悉,所以我们会进一步解释。在这系列的文章中,我会解析一些常用的词汇,让观众朋友们观看直播时不再迷茫!

有一我在解说台上,看到了观众席上举着的一块牌子。上面写着:“我不知道放狗阵容是什么意思,但是我又不敢去问。”不用担心,现在我就为大家详细讲解。

“放狗”是《守望先锋》中最流行的阵容,在所有地图上都非常实用。这套阵容要依靠团队协同强行突入敌方阵地,集中攻击同一个目标,争取人数上的优势。自从游戏发布以来,放狗阵容一直是最强大的英雄组合之一。2017年,每支顶级的职业队伍都使用过这个阵容,或是它的一些变体。

为什么这个阵容如此出色呢?

“放狗”的核心主要由四个英雄组成:温斯顿、D.Va、源氏和猎空。大多数时候都会搭配禅雅塔(利用他的“乱”进行增伤)和卢西奥(利用他的“加速光环”和“强音”),但几乎所有支援英雄都适合强突阵容。根据支援英雄的不同,不同“放狗”阵容的风格也有各自有异。

《守望先锋》是一个非常强调站位的游戏。每个选手在地图上的站位决定了他的技能可以发挥多大的价值,能造成多少伤害,能获得队友多少支援,以及是否能脱离险境。任何能够快速移动并惩罚对方队伍站位失误的阵容在大多数地图上都非常强势。

利用这四个核心英雄的机动技能,放狗阵容可以攻上高地,或是在目标点周围无伤迂回、阻止敌方队伍的占领进度,也可以快速重新落位,为队伍提供更多可能的战术选择。

由于机动性较强,此阵容可以迅速从被动防守转为主动出击。卢西奥可以提供加速,帮助温斯顿、D.Va、猎空和源氏杀入敌阵,使整个团队快速前进,在瞬间击杀敌方的支援英雄。强突阵容的攻击方式就是对某一个目标进行集火,因此他们的进攻速度越快,他们做出决策、惩罚对方失误的速度就越快。在最高水平的比赛中,在一场战斗中首先击杀敌方英雄的一方取得战斗胜利的概率甚至高于75%!

这个阵容同时也适用于避开敌方的进攻。在高机动性的支持下,遭受攻击时可以很简单地分散躲避。在目标点周围分散攻击可以使莱因哈特和查莉娅这样的英雄难以有效地使用终极技能——甚至于找不到可以攻击的目标。

深入解析

一般来说,放狗阵容选择的目标都是机动性较差的支援英雄,比如禅雅塔,但在对抗某些阵容时,士兵76、麦克雷甚至查莉娅都有可能成为优先攻击的目标。

精彩看点

最需要注意的是:留意终极技能,尤其是支援英雄的终极技能。恰到好处的“圣”或者“音障”能使所有强突队伍(包括生命值上限较低的英雄,如猎空)有足够的时间来确保击杀,或者逃脱敌人的攻击。

想在观看时获得更多乐趣,可以试着猜测战队的战术。有些战队会只靠温斯顿和猎空发动突进,而让D.Va留在后方来保护支援英雄。而另一些战队则经常让四个核心英雄一起进攻,让支援选手努力保护自己。

多功能英雄

放狗阵容中最关键的角色之一就是D.Va,她需要在进攻和防守之间非常迅速地转换,主要职责是保护突进的温斯顿、并在支援英雄受到攻击时保护他们。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