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攻略 > 正文

D.va详实攻略 你想看的各种东西都会有

2020-03-17编辑:网络

一、英雄介绍:

*dva机甲状态的主武器是两把交替射击频率较快的不用换弹的连发霰弹枪,一次射击打出11发子弹每发子弹伤害2点(史诗级大砍前是8x3,哭一波为什么以前没玩dva)。

*小妹妹形态武器为一把biu biu biu的延迟弹道小手枪,伤害14每发。血量啥的都知道就不说了,这里提一下黄条就是护甲值的伤害递减为单次伤害超过10的伤害会减伤5点(比如源氏sft50伤害打在黄条上只有45伤害),单次伤害低于10的则伤害减半(霰弹枪按照散射子弹的单发伤害计算)。

*dva的定位以保人、骚扰、接人和配合集火为主,如果情况允许可以尝试单杀。挂位一般以高台或者有掩体的可以顾及前后方的位置为主。一定要注意自己的位置和规避伤害(重点!!),这点特别重要,因为一个失误很可能就会导致集火失败或者机甲爆掉。

二、技能介绍及个人见解(技能名字就不说了,我也不记得,都知道是什么技能就行)

Sft:*飞行,cd为5s,结束飞行的时候开始算。这是dva的精髓技能,用处有很多,位移或者强制敌方位移等等,全程飞行时间3s,往一个方向直线飞的距离大概为二十七到二十八米(下图人物到视线方向地上的最后一条黄线)。

伤害被砍过现在为10点,整个飞行过程中只会撞到同一个目标一次,撞出去再飞回来再撞目标是没用的,可用近战(如果起飞马上按近战是没办法取消掉飞行的,想贴脸打sft v连招的那你飞出去之后还得再飞回来了)或者再按一次sft取消(不太推荐改成按住sft飞行,这样操作量会很大)。

*取消时会有一定的惯性,飞行过程中不会被除了大锤撞和钩子以外的强制位移技能强制位移,但是会被贡吸住,在贡里面不能飞。

E:*延迟弹道连射出去也不知道多少发反正蛮多的总伤害120的小导弹,导弹爆炸的时候也会炸到自己给自己造成伤害,技能施放的时候会稍微有一点延迟才会开始发射,自己炸自己的伤害也会受到黄条的伤害递减,自己炸自己没黄条的话吃满伤害的伤害值是72(黄条则减半)。

*射出去的导弹是延迟弹道不会散射,所以再远都是打在自己瞄的点上。

矩阵:*也是精髓技能,一个能吃掉所有有弹道射出的攻击和技能的能量罩子(这里可能我说的不太好,反正破坏球大招扔出来的炸弹吸不了,大家能理解就行),能量条满时总持续时间3s,恢复时间较慢,距离大概15米(下图机甲到视线方向的最后一条黄线)。

*矩阵收起来的时候有后摇,取消再施放会有短暂的间隔,有时候这个间隔很致命,什么时候留什么时候放后文再提。

大招:*机甲状态的大招就是俗称的核爆,核爆爆炸的时候被爆炸正中心的那一点的光直接照到的就会受伤害(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在躲在努巴尼c点上坡的运载目标浮空的车后边被车对面的核爆炸死过,反正我被炸死过),但是如果有掩体挡着爆炸中心部分就不会受到伤害(比如一根电线杆挡着你看向核爆的视野中心,那就不会受到伤害)。(这里我可能说的不太清楚,文字表达能力不太好,大家理解意思就行了呜呜呜)

*中心圈的伤害为1000点,逐渐往外递减,距离到一定程度就不会受到伤害,具体多远我也不懂,凭自己感觉吧。

*大招可以用作先手让对方掉人、混战造成击杀或者牵制、配合combo或者紧急换机甲。

*机甲状态的大招充能满不算自然增长的能量需要打够大概1100的伤害能充满大招。

*小妹妹形态的大招就是呼叫机甲,不算自然增长大概需要打够280点伤害充满大招,而且大招自然增长的速度也很快。(核爆相关的更多东西后文还有)

被动:*小妹妹状态,血量薄还没什么自保能力。攒大叫机甲的时候站在安全的地方往可能有人的地方或者预判对面走位往爆头线上泼水就行,该向队友要资源就一定要向队友要资源,因为保住你了就能变大,如果队友不管你导致你被poke死了或者集火死了会很托节奏。

*如果游戏的节奏很快但是又找不到机会给大招充能就去跳崖换机甲。被养了的话找机会杀脆皮,你有威胁了对面才会打死你,说不定还可以拼死一个人。

*如果出门机甲就炸掉了或者需要紧急续点可以找机会回复活点换英雄再换回dva,这样就能重新坐上机甲。

三、个人经验及见解(会很多,慢慢看吧)

1.可以搭配所有坦克位(这里说点题外话,我发现还是很多人都把小锤当作奶位了,其实在队伍里有坦克的情况下小锤应该算是一个副t位置,因为比起她的combo伤害能力和团战时大招给自己提供的移速,她的奶量实在不够用,相信现在常玩这个英雄的人应该没有几个会在非团战的时候开大来叠甲用吧,性价比少得可怜)或者自己单t,dva和所有的坦克位的相性都很好,非地推图自己单t的效果也不差。

2.打伤害的方式,相信这点应该就直接难倒很多初学dva的人了,老是感觉好像可以上然后冲上去机甲就爆了常年小妹妹状态啥的。

*平常就挂中位置或者能顾及后排的高台,听队友报位置报残血报集火,这些信息一定要听,然后去配合集火或者尝试单杀(后面会说详细到各个英雄的打法),一定不要让自己跑到危险的地方或者能用sft跑掉,多用旁光看看周围对方的站位,再决定自己的走位。

*如果是同水平或者以上的局,那就别自己带头冲进对面人堆,可以等队友猩猩、源氏或者铁拳已经落位好了一起上,但是要让他们先上,然后你可以在飞在他们后面给他们矩阵,等到足够自己打伤害的距离自己再进行输出,如果队伍的狗c配置只有闪光,事先选择好集火目标,等闪光落位了自己也找好比较容易飞到目标处的位置然后一起集火(这里提一点如果是高台下跳可以不交sft直接跳下去保人或者打伤害然后再飞回安全的地方)。如果队友没有选机动c位,而且也没什么好机会飞出去骑脸打,那就忍着,远处蹭血保着队友打,等机会出现了再上。着急了贸然上然后导致机甲掉了其实很蠢,因为少了机甲能做到的事情就很少,如果队友能趁你卖自己换来的机会打出效果那倒还好,如果没有打出效果那就很得不偿失。

*高打低俗称烫头,因为你这时候打的都是脑袋,只要不是太高的地方其实伤害还是蛮可观的。

*要多活用飞行中射击这个技巧。

*这里说下e技能,配合sft撞脸输出的伤害其实是很高的,所以如果不是poke阶段,或者能找机会去尝试秒杀的时候别乱用,因为有e的情况下sft撞脸一套打好了是可以直接秒掉脆皮的。然后如果和目标贴脸打但是又要防御对方的技能比如麦克雷的闪光弹需要开矩阵的时候,可以跳起来用导弹射他的腿部,因为导弹没有爆头机制,而且还会爆炸,这样可以最大限度的打够导弹的伤害(并不是要求你用e打满120伤害,因为这技能的特殊性,要打满太难了,只是用来补足自己撞脸一套到击杀所缺少的一点伤害而已)

*混战的时候如果队伍配有师傅打伤害就以e伤目标为主,如果没有师傅那首要目标为辅助或者高威胁英雄,没人配合或者不是残血就别去找半藏(详细的后面再说)

*高台下跳尝试击杀目标,举个例子,我站在这个台子上想击杀在这个位置的和尚,不要sft起手,直接跳下去e加左键快落地的时候sft开始冲脸打一套,如果没有击杀掉,看情况如果条件允许就继续追击,如果不行就掉头飞回去,因为sft只持续三秒,直接从跳台飞下去那剩下的时间就不够再回到安全的位置,以此类推高打低尝试击杀。

4.规避伤害,这点也特别重要,玩这个英雄如果是同水平以上的局一定要抱着如果身体暴露在空气中就会皮肤溃烂的紧张感来打,一定要保证身边有掩体,或者自己在高台上能规避伤害。dva现在真的很脆,她不再是以前那个400黄条的可以站在对面一堆人面前摁着大锤盾打的钢铁机甲了,一个失误衣服就要被脱了。

*这里再详细说一下,不要用身体帮队友抗伤害除非必要,保持距离拿矩阵挡就行(这里想说一件以前发生的事,我以前打od比赛跟队友进天梯练磨合的时候,漓江塔夜市地图,队友玩的麦克雷我dva,对方是师傅路霸加毛妹和一杆长枪,都是能对dva产生大威胁的英雄,我们是dva配路霸的阵容,事先说好直接进点打我们直接到门口的时候我直接进了点回头罩矩阵保队友们进点,但是od队友的麦克雷在外边贪枪被打死了,甩锅给我说我没保他,大概意思就是你是个t你为什么不走我后面,我觉得如果那回我走他后面被对面路霸勾了或者被e伤集火机甲爆了,那八成还是我背锅,所以如果碰到这种队友一定要反驳他,矩阵给你你贪枪你怪我不保你你自己玩吧)。

*开团配合集火的方法前面也说了,跟在队友后面用矩阵保他,也别飞到他面前用机甲帮他挡伤害除非真的有这个必要。还有一些比如跟队友源氏刀该怎么跟也放这里说,事先留矩阵,飞过去保持一段距离拿矩阵保就行,如果你想蹭人头就开e蹭,源拔刀*的最开始一定会承受很多的伤害或者控制技能,矩阵能在最开始吸收很多伤害或技能保证源氏顺利拔刀,如果是紧急情况没矩阵了那源砍谁你就打谁帮他补伤害,但是如果有必要还是要稍微保持一点距离,因为他很可能会被大锤单拍啥的。

*最后就是,高台上的输出如果没必要就别直接飞上去管,比如花村b防守,对面c占领了外圈的二楼台子,输出很舒服,在他资源没断档前或者没队友配合你又没法把他撞下来的情况下,别管他,架矩阵帮队友吸收下伤害就行了,除非真的需要你上去卖机甲给队友创造机会。冲上去卖机甲跟你在底下保队友的效果差不多,但是起码机甲保住了。

5.矩阵,什么时候该留矩阵什么时候该放应该多考虑考虑而不是动不动就按一下,尽量保证自己的走位而不浪费矩阵给自己挡伤害,这样能当队友失位了或者被抓了的时候有足够的矩阵来让队友逃生。

*然后就是留着配合队友,比如说双方黑百合在对狙,可以直接用矩阵罩着他给他创造机会,或者路霸探脸勾人的时候架矩阵帮他挡掉睡眠针之类的控制技或者伤害等等。

*当队友需要快速进点的时候可以先进去然后用矩阵回头罩队友,但是别拿机甲硬抗。

*最后就是要判断对方的关键大招用矩阵来防御,很多时候把对面关键的技能或者大招吃了会给团战除去很多威胁(详细的后面会讲)。

6.对面放狗该怎么接,举个例子努巴尼a点防守,自己挂在图中站的这个位置,后排挂在喷漆的位置,那对方常规放狗阵容直接往后排这个位置跳,你要做的就是把猩猩撞台子然后开矩阵帮后排挡掉能挡的伤害或者拆对面dva机甲或者去杀猩猩或者配合你的队友反跳对方后排,到底怎么做看队友决定,他们在打谁你就帮忙打谁或者保人。(图第一次编辑的时候上传失败了,图在下边评论区第四条)

*如果后排挂的位置不能把对方猩猩撞下去,那就把他撞出罩子,然后开矩阵帮后排挡挡其他的伤害伤害,再祈祷你们双辅成功互保然后反打。以此类推

7.核爆,dva正常阵容的情况下大招好得很快,可以选择先手扔核爆让对方掉人或者起限制作用,扔的位置尽量确保能让爆炸的光照到更多的人,比如一堵墙隔着两边可以把核爆扔在墙的正上方爆炸这样就能炸到墙两边的人。

*还有就是尽量别直接走到运载目标的上面放核爆,这种核爆经常贴着车边缘蹲着就能躲,可以直接把核爆扔到车的正上方空爆但是也要注意不要扔太高不然会没伤害。还有一些扔核爆的点位能在别的地方找到教程我这里就不细说了,因为光是列举这些点位就又得写一大篇文章。

*不要只是为了扔核爆而把小妹妹也带到危险的地方去,除非这个核爆有这样的价值。

*乱战的时候扔核爆可以先sft往想扔的地方反方向飞一小段距离然后突然反方向扔空爆,经常也能有出其不意的效果。至于该怎么扔比较合适这只能多打打靠自己多打打去摸索了。

8.一些小连招,飞行的时候可以进行射击,撞到人的时候会把人稍微撞开一段距离这时候空中跟枪当再一次飞到目标面前时近战攻击结束飞行继续攻击,贴身打的时候枪托也很管用。

*还有就是当自己能量差不多够核爆但是现在就想用的时候可以直接sft冲脸打够大招能量趁着飞行还没结束瞬间抬头扔出核爆来进行空爆。

9.队友开大的时候一定要去跟,给足他资源让他打出效果,别卖他,像刀、火箭弹幕、五十和毁天灭地之类的大招,事先沟通好留够矩阵保队友或者去补伤害分摊伤害,通常很多时候这些技能都能够打开局面,但是经常队友不跟就会导致机会丧失掉(头铁英雄大或者自己上头管不到的就放弃好了,机甲最重要)。

10.卡车:正常poke阶段如果你队伍里有另外一个t,那这事不用你管,除非都死了一个个出来葫芦爷送娃娃。如果你是单t,进攻的话也别拿头去顶车,对面站车边上你也推不动,给队友创造机会就行。防守的话可以把车当掩体来卡车,如果对面已经在推着车,你也别直接去卡,容易出事,直接叫上队友开团打架就行。

11.枪法,枪法也是这个英雄很重要的一环。这里给枪不准的但是想把这英雄玩好的小可爱们说说,这个英雄的很多东西都是需要枪法为基础来做的,比如sft起手的撞脸一套和正常的打伤害等等。如果枪法不过关,连只是上来蹭能量的源都会肆无忌惮。dva的枪属于短枪跟枪,不难练,至于练习方法这里就不提了。

四、详细的各个英雄的应对方法

1.dva:*镜像solo的话,他有资源就不要跟他单挑,如果双方条件都一样,跳着打他驾驶舱,可以开e打,千万别撞他因为可能会让自己浪费一些伤害,他开e打你你就开矩阵挡一会,如果他机甲先爆了不要跟他耗,因为这时候你机甲的血量也不会多,开矩阵罩着他sft加近战拉近距离趁机甲没爆能打几枪是几枪,如果你机甲先爆了,祈祷对面不会玩吧。小妹妹对决左蹲右蹲啥的身法就不说了,不管对面是跳还是蹲,跟抢瞄着站立形态的爆头线打。

*然后对方dva过来骑脸后排的时候,一定要开矩阵把他的第一波伤害给挡住,不然可能会导致队友被秒。

2.奥丽莎:*如果没人配合,别钻到他的盾里面去跟他打,很蠢,如果真的要钻进去打,在没资源的情况下要确保他没金身的时候跟他打。

*平时poke阶段要跟队友一起给足奥丽莎盾的压力,团战如果他开大了一定要先把飞机杯打掉,但是别拿机甲去硬换飞机杯。

*奥丽莎吸人的时候可以开矩阵挡着被吸到队友吸收伤害,如果是被吸进水里了,那就在心里为他祈祷就好了。

3.毛妹(重点):*很多不熟练的dva玩着就是个毛妹的充电宝,供着给对面毛妹半分钟一个大。

*这里详细说一下,平常挂位的时候,不要站在毛妹的射程之内,他要是发光了能戳到你,你就躲起来,或者调头就飞走,飞到他戳不到你的地方就行。

*如果没有机会击杀,就不要去惹他,你要是没杀掉他他会乐死。多注意看他的位置,不要手贱打他的盾,难受的只会是自己。如果他失位了,有罩子就直接呼叫队友破罩子进行集火,如果不想交流的话你就别动他,你看到队友打他了你就上。

*如果毛妹交了主盾来蹭能量,可以观察他的站位是否能叫上队友一起上强行把毛妹吃掉。

*一定要判断对面毛妹有没有大,如果他有大,要养好矩阵,然后尽量站在他视角盲区的地方看着他比如高台之类的,因为他也怕你,怕你给他把贡吃掉了,就会往前压耗着你的矩阵,他如果走位突然变得激进就拿矩阵罩着他然后开麦喊让队友散开,现在的贡特别小,应对得及时就算你没把他贡吃了可能他也只吸到一个或者直接空大。

*一定要给队友报他要贡了,因为很难说你碰到的是不是电脑好到这么乱的情况下还能看清楚你在死角罩着他的矩阵然后忍者不扔贡的毛妹。如果他是远处扔贡的话,听到大招语音的第一个发音就要反应过来开矩阵罩着他贡可能吸的地方或者直接对着毛妹的方向。

4.猩猩:*单挑基本吊打,因为武器是霰弹枪,dva对他的伤害很高。他跳你队友的话冲上去把他撞出罩子卡他身位别让他进罩子然后使劲打他。

*混战的时候队友有时候是没法处理猩猩的,这时候如果没有需要集火的目标就需要dva去处理猩猩。

5.仓鼠:*仓鼠跳蹲连招的时候技能给被砸飞起来的队友开矩阵,因为队友是被砸起来的很容易跟枪打伤害,如果没处理好容易导致后排猝死。

*然后就是别在雷区里面飞,试过的人都说爽。没什么别的,打就完事了,打球上面的仓鼠就是暴击,很好打,锤就完事了。

6.大锤:*刮e蹭能量的时候把他的e吃了,他要撞你能躲就躲,躲不开就往天上飞规避一下(别飞太高规避掉技能就行,容易浪费机会)再选择是直接落地还是调头去追他。判断是否有拍然后决定自己的挂位。

7.路霸:*他没出钩子前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走位,可以卡掩体,千万不能被钩,钩到就凉了。

*只要路霸出现在自己的视野里,他没出钩前不要乱开矩阵,如果他勾到人了,矩阵刚好在后摇时间开不出来就没办法保被钩的队友。

*如果路霸钩人的位置离你比较远矩阵够不到,可以在队友被钩中的时候稍微往前飞一点飞到矩阵够得到的地方开矩阵保。如果是被地形杀的就给你队友祈祷一下。

*单挑的话一定要锁着头打,稍微保持一点距离别离他太近。判断他的开枪时机,挡住一枪就有很大胜算,挡两枪他没资源的情况下基本稳赢。如果他有资源队友没人跟你,调头就跑,注意躲钩。

8.半藏:*如果队友没集火或者他血量健康或者吃着资源就别去找他,同水平基本打不过。

*可以在他没注意到你或者火力重心不在你身上的时候找机会偷袭撞脸一套秒,如果单挑的话注意开矩阵把他e挡住,不过还是建议调头就跑,会玩的半藏会开着e不射来骗你矩阵,而且自带位移很难有贴脸机会。

*对方阿贡龙combo,如果你没把贡吸了也没被贡吸住,可以直接飞绕过贡去开矩阵把半藏的龙箭给吃了,如果被吸住了就开着矩阵对着半藏的方向碰运气能不能吃掉龙箭吧。

9.堡垒:一般就是带奥丽莎的装甲车阵容了,跟队友沟通好找掩体躲着等对面车到了埋伏的地方一起出去开着矩阵罩着堡垒先把堡垒给拆了。

10.76:*注意好自己的挂位,如果没必要别让他能直接打到你。撞脸的时候如果他在打你就预判技能把榴弹吸了,贴脸打,他插奶棒也别慌,直接怼,盯着头打他的血是回不回来的,开矩阵罩着他状态回复了反而会错失击杀机会。

*如果是在高台上开目镜,可以直接去把他赶下去,开大76对dva造成的伤害比不开大76还低(毕竟不能暴击)。

11.托比昂:没多少好讲的,能杀本体就杀本体,有必要的时候帮队友挡下伤害。3级炮台如果你离得近开e对着打是很快就能拆掉的。

12.铁拳(重点):*因为是版本强势就说得详细点,铁拳的技能都有明显的音效,多留意去听。

*他飞过来锤后排的时候一定要在他落地前就给好矩阵,他落地一瞬间的左键和上勾拳是可以瞬发的,伤害爆炸。矩阵给足了除非他是蓄满的e或者被锤的人本身就没多少血,不然是杀不掉的除非他跑都放弃了全部技能都拿来打伤害。

*如果他来锤你,e拍到地板的时候就开矩阵,一直到他上勾拳然后打左键结束就盯着他的头打,或者有人奶你干脆就不开矩阵一直盯着他的头打。

*他如果要蓄右键锤你,听到音效就马上往天上飞(还是别飞太高规避掉技能就行,飞高太墨迹容易浪费机会),他锤出去之后可以像躲大锤撞一样选择追击还是直接落地。E和上勾拳的伤害可以抗,但是右键绝对不能不能抗。

(这里指的版本强势不是以owl等高级的联赛为标准的,是以国服天梯高分段为标准,后面的黑影同上)

13.死神:*没多少好说的,保持距离跟他耗血,如果他有资源调头就跑,如果没资源把他血量压到150左右就可以尝试撞脸秒,如果他开飘躲你就直接飞走别理他或者跟队友一起集火。

*判断有转的时候记得留矩阵和时刻注意他的位置。

14.法纪:*如果法纪在轰己方后排多注意一下后排的血量给他们撑矩阵,可以上高台压法纪的血线和骚扰他(如果是双飞就先管天使),然后找机会飞天上撞脸他一套击杀。

*判断是否有天降正义,注意他的位置,留好矩阵,可能会突然从那个地方出来在你们头上拉屎拉尿。如果矩阵不够用可以直接飞起来往他脸上撞,他会把自己炸死。

*最后是核爆炸法纪,多留意一下对方法纪的sft。他只要交sft起飞,就把核爆扔到差不多他sft上升的那一段路程的中间(不是把核爆从那里扔过去啊,是让核爆在那附近爆炸,以前教过几个人他们就会错意了),除非空中有掩体,不然基本上都得死。

15.源氏:*来切后排的时候注意后排的血线决定是打他还是开矩阵保,如果他来蹭你能量,打他就完事了。

*源氏没吃资源和你打的时候开格挡的话,如果自己血量能接受可以开e打他(他也会吃到弹给你的导弹的爆炸伤害的情况下),可以不用开矩阵把自己射出去的导弹吃掉,他会自己炸到自己,伤害其实也还蛮可观的,毕竟他才200血。如果他吃着资源来蹭你能量,对自己枪法不自信的,调头跑就完事了。

*拔刀的话,可以尝试把他撞离他的目标远一点,起码会空一刀,尝试击杀他,如果他吃着蓝线过来,能禁疗到那也揍他,如果没禁疗则看源氏的状态决定是撞了就跑还是打,激素刀同。

16.狂鼠:*一般都会挂在很难搞的地方,然后要注意地上的夹子,被夹住位置危险的基本完蛋。

*能集火就集火,不能集火就注意夹子,由于攻击的时候机甲的移动速度很慢很容易中弹,所以也没必要开矩阵直接怼他就行除非他残废能直接开矩阵挡伤害用e收掉。

*滚轮胎的话听声音判断位置尝试能不能飞过去把他杀掉或者跟队友散开站然后补轮胎伤害,一般轮胎不太会选择过来炸你。如果你边上没人轮胎就是冲着你来的,朝天上飞然后自求多福。

17.闪光:*要判断对方闪光是不是已经绕后了,如果绕了随时注意一下可能会被单切的辅助,矩阵施放的方式看被切的人的血量情况,如果血量健康,大概吸掉他半梭子就行,他会贼难受,吃掉半梭子就开始打他给他压力。如果被切的队友比较残或者还会被别人集火那就把矩阵开满。

*如果闪光在打你,也是吸半梭子就行,吸完就打伤害给压力,尽量打头,闪光血薄受不了。如果sft进行追击,要确保他已经交了回溯而且剩余的闪现不多于两次。

*闪光的大招充能很快,所以比较难预判,可以通过询问队友闪光是否扔过炸弹来判断是否有炸弹。如果判断到闪光有炸弹,就多注意一下他的位置,如果他突然闪出来跟己方队友贴脸立马开矩阵,有很大几率会吃掉炸弹。

*如果对面有贡加炸弹combo,阿贡没吃掉,就要留意闪光的位置,如果他突然闪到贡的地方去,就开矩阵把炸弹吃了。

18.秩序之光:说实在打这么久也没碰到过打的厉害的秩序之光,这英雄很多时候还是配合特殊阵容骚套路来用的,平时注意一下拆摄像头和矩阵吃右键就好了,能撞脸就撞脸,这英雄的模型贼好杀,如果碰到那种开个传送门来回传送来回皮的,他传过一边门的时候直接把他撞出去按在地上打就行了。他开大招的时候多注意一点就好。

19.小美:*没事别去找他,真的是妈妈,除非能集火掉或者已经残废没冰箱的时候可以尝试去击杀。

*可以堵门的花村之类的图,可以走过去骗冰墙,经验不够的或者忍不住的小美会把冰墙放了,冰墙一放就飞回去。

*小美的大招有个不长不短的前摇动作,听到冻住这两个字马上矩阵罩着他大招肯定扔不出来,如果反应不过来的也可以注意一下他是不是突然变得激进了,一激进起来就罩着他。

20.麦克雷:*跟76一样,要注意如果没必要别站在他能直接打到你的地方伤害很高注意规避,模型头大,很容易杀,撞脸的时候他如果看着你注意快飞到能被晕到的地方就开矩阵这样很容易把闪光弹吃掉。

*开五十的时候看情况如果合适可以直接朝他飞但是不要马上开矩阵,等到他读到第三个字的时候就是差不多能开枪打死两百血目标的时候再开矩阵,配合自己的e和队友的伤害把他杀掉,这样飞如果没杀掉给他开枪了就拉闸。或者还能选着把矩阵罩给会被打死的脆皮保他们躲掩体。

21.黑影(重点):*也是版本强势了,要时刻留意他现身的声音然后马上打断他的黑,因为是个黑影就喜欢黑dva。

*平时poke阶段可以站在高点往黑影可能经过的位置不断泼水,因为是连发霰弹枪还不限子弹,这样很容易就能抽奖把他抽出来或者让他绕路走。

*Emp说实在我没什么办法,只能判断对面是否有emp来自行规避和告诉师傅躲起来。如果自己没被黑到,就能用矩阵保被集火的队友。

22.黑百合:*能一起集火死或者自己能够得到能单杀掉再上,不然罩着矩阵挡位置危险的队友就行,如果正面没见人,可以判断下是否绕后,时刻留意。

*撞脸的时候开矩阵挡掉第一枪,黑百合经常都会留有个钩子保命用,如果继续追没把握杀掉就别继续追。如果能够得到就尽可能骚扰他。

23.DJ:留意自己的位置,如果没sft了就别站悬崖边上,容易出事。如果他来切己方后排,看情况给矩阵还是打伤害。其他时候打就完事了。

24.天使:*如果是双飞阵容,尽可能用左键压她的血量,尽量往高的地方站,凭个人能力决定击杀血线,抓准机会在她在空中荡的交sft的时候,飞上去打一套尝试击杀(如有对方配的奶有师傅或者安娜,除非有机会直接击杀天使,不然还是以师傅或者安娜为首要目标),因为飞行的过程为直线飞行,容易跟抢,而且她sft冷却也没办法再做别的位移。

*非双飞阵容时,如果她刻意和主战场保持距离,不需要刻意飞过去杀她,除非她血量较低。机会还是她交sft的时候追着打一套。女武神状态下除非血线低不然不太合适去击杀。

*天使的拉人可以顺着她拉人的反方向把她撞离她拉的目标,这样能打断她的拉。

*当对方poke阶段或者乱战掉人的时候,多留意天使,她很有可能去拉人,这时候就能去尝试击杀或者打断她的拉。

25.安娜:*要时刻留意她的睡眠针和瓶子,这两个技能都是有声音和动作的,不管是集火其他目标还是杀安娜,吃掉瓶子和针都很关键。

*抓单的时候撞脸一套预判技能,瓶子可以漏,但是被睡了基本就没办法了。

26.小锤:*找机会和队友一起集火,平时尽量避免能被她盾击撞到,没什么好的机会的时候就打她的盾给她压力。

*如果是solo的话可以吃她盾击,跟枪要稳,如果碰到会左右键打(就抡一下举下盾)的,调头就跑。乱战里她开大队友不集火她就别管她,dva打不动她,顶多把她撞离辅助。

27.师傅:*平时多注意如果自己身上挂着e伤就别乱蹦跶,首要击杀目标,能集火掉就集火掉,如果没杀掉会对自己造成很大威胁。

*模型很好打,容易击杀,撞脸的话如果他在搓球注意把五连吃掉。如果没秒掉他跟你绕掩体的话,听五连的声音把五连吃掉。

五、个人感想

其实我自己觉得dva还是很强,只是原来刚从放狗版本过来的时候很多人都不适应现在版本的打法。现在国服里因为一些打法的开发和学习让dva上场率又变高了。这个英雄特殊的机制和特殊的打法让她拥有了无限的可能。

这个英雄很特殊,不像其他的英雄共通性那么大,同是枪c的这个英雄玩好了另一个枪c英雄上手也很快,但是如果枪c位转dva除了枪法很多东西都得从头再来,属于dva的意识、特殊的挂位等等。我在正式转玩dva前比较拿得出手的是毛妹天使,毛妹让我知道怎样跟队友配合进攻、保人、大局观和如何用dva去对付毛妹,天使则让我更多的给到队友视角、更多地观察队友的状态和猜测什么位置接下来会受到怎样的伤害。

我打过第一赛季的owod,随队拿到过也还可以的名次,虽然不算是什么大成就但是得到了很多平常打天梯所得不到的经验和了解了类似的比赛打法和一些很少见但是可行的阵容和可行的套路,自己的水平也在四千二这样不高也不算太低。我自己所理解的dva的两大要素是枪法和意识,枪法是硬件,有足够准头的枪法才能去做更多的事情;而意识就是软件,意识包括何时留矩阵何时开矩阵、走位挂位意识、打伤害的意识和大局观。如果只有枪法但是没有属于dva的意识就像一台顶尖设备里面什么能用的软件都没有一样,枪法准的批爆但是冲上去机甲就炸那再准的枪也没用。这是一个更多的需要队友帮助的英雄,甚至也可以说是这个游戏里综合技术最全面也是最难的英雄。

打的划水的dva可以很划,送起来也是无人能挡,但是真正强大的dva会给敌方带来巨大的压制力。上一次的od快结束前已经步入地推版本的一场比赛,我们碰到的一个接近四千五的dva让我们的毛妹感觉到好像只要她还活着我们扔出去的阿贡就随时会被吃掉的巨大压力。以上是我打了几个赛季再结合看了这么久天哥直播自己总结出来的理解和经验,感觉我也只是刚到学会如何使用这个英雄的程度而已。可能并不都是对的,自己对游戏的理解还是需要自己多去经历得到经验的这个过程来提升,供大家参考,也欢迎大家指出我的不足。心血来潮写了这么一篇攻略文献给喜欢dva或者想要玩好dva的小可爱们,虽然有点长还有点乱好像还有很多错别字。

虽然已经有很多人离开了,但是我还是要为这个游戏继续发光发热。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