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攻略 > 正文

魔兽争霸3新人上手教程

2020-01-02编辑:玩大侠

魔兽中新手和老手的区别不是手快,最主要是思维逻辑,对于不同种族的主要兵种的基本情况有所了解,比如对于价格,攻击形式,制造时间等,另外对于资源也要有另一方面的考虑。

如12500的金矿,其实在游戏中,一般可以利用的资金为10000左右,其余的一般都会被维修费所浪费。一般12500的金矿可以支撑14-15分钟,以每分钟600左右的速度。一般主基地建筑和升级大多要耗费4000(含农民)左右的金子,所以单矿的敌人一般只有6000元左右的资源,并且,开分基地和建防守一般要保留1000元左右,所以,对方如果出初级兵,大概共有4队,如果出高级兵,一般只有2-3队。这个概念使你在游戏中能够清楚的判断对方的资源和兵力情况,就会很容易决定什么时候进攻,什么时候撤退。如果判断对方没有多少资源,而你资源方面大占优势,必要的时候是要不惜拼兵的。

最好的防守就是进攻,所以,当你被敌人骚扰时,请不要忘了骚扰敌人,一般情况下,找2-3个机动性强的兵单独编成一组,专门从事骚扰工作是非常好的,最少他可以使对方分心(人族的坦克,兽族的狼骑,精灵的女猎手,不死的食尸鬼都是不错的骚扰单位)。向对付人族、兽族这样裸露的采矿农民,小型骚扰部队将使敌人不得不修建更多的箭塔。

还有一个最重要的概念,就是什么时间要跑,这个概念说起来很容易,但是其实很多玩家不能完全掌握。两军遭遇,应该第一时间判断出双方的实力,如果相差悬殊,一定要跑!因为魔兽同其他即时战斗游戏不同,其他的游戏可以前面打仗,后面屯兵,一直源源不断,但魔兽受到人口和维修费的限制,每人只有1队主力,如果在没有必胜把握的时候,尽量避免主力全部阵亡而出现兵力断档时间。因为兵力的断档时间,你将没有能力保护你的分矿。反之,如果你能够创造出敌人的兵力断档时间,胜利的平会向你倾斜的。

学会调戏对手也是十分关键的,当你的主力部队在兵种组合方面要强于对手时,如你的主力是冰龙,对方主力是女猎手和少量弓箭手,不要太过着急的去打对方的主家,尽量慢慢的折磨对手,先拆掉对方的分家,然后慢慢打消耗战。操之过急的进攻往往是胜利到失败的转折点。

人民币砸手里了怎么办?多出兵营吧。这个概念有助与同敌人打消耗战。如果对手和你各有一个分家,又各有一队实力相当的主力部队,而你有4个兵营,对方只有2个,那么在操作没有失误的情况下,最终激战的结果是,你摧毁了对方的分家,然后抽空开了第二个分家,并保持主力部队的压制作用。

什么时间杀对方的英雄,什么时候打对方的兵。首先看对方的英雄,无非3种,光环型英雄、魔法型英雄,力量攻击型英雄。如果碰到第一种,要看它的光环是否对这次战斗有很大影响,如果有,尽量在最短的时间内将其击毙,如果没有,可以先击杀兵。碰到魔法型英雄,尽量早的将其击毙,这里有一个作战窍门,如果对方的英雄少于一半血,一般玩家都会将其撤退,或绕圈跑,这时,只要让1-2个士兵继续追敌人,而大部分士兵继续战斗会让敌人十分头疼,对手只能不断的操控英雄躲避,而没有太多精力进行微操了。对于力量型英雄,如果没有什么把握,尽量先损耗对方的士兵,因为开始的火力如果都被对方英雄承担了的话,在敌人英雄后退后,你就会陷入很尴尬的局面:是冒着敌人的炮火继续追击英雄,还是放弃英雄同对方士兵拼杀,结果大多是顾此失彼,失败告终。除了对方英雄种类,再看我方英雄和兵种的技能,是否有让对方英雄停滞、眩晕、睡眠、净化、残废等技能,如果有,对于对方英雄的绞杀就会顺利很多,尤其是对于落单的攻击型英雄。

最后看我方士兵是长距离攻击还是近战兵种。如果是远程兵种居多,可以考虑先追杀对方英雄(即便是力量型英雄),因为射程问题可以减少你追逐英雄所花费的时间。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